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庆大霉素普鲁卡因胶囊可引起哪些不良反应

2015-10-23 10:52:49      家庭医生在线

是药三分毒,正确使用药物能治疗疾病,若使用不恰当则可能引药物的不良反应甚至是毒副作用。使用庆大霉素普鲁卡因胶囊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

庆大霉素普鲁卡因胶囊主要是促进胃粘膜修复,主要用于慢性、浅表性胃炎,也可用于其他胃炎。

那么,庆大霉素普鲁卡因胶囊可引起哪些不良反应?

1、可出现食欲减退、恶心、腹泻等反应,少数病人可有肾功能减退、血尿少尿、听力减退、耳鸣或耳内饱满感(耳毒性)。

2、偶有听力减退、耳鸣、眩晕、偶有肾功能损伤和少尿。

3、偶有皮疹、荨麻疹等过敏反应

4、偶见有正铁血红蛋白血症引起缺氧。

【药代动力学】硫酸庆大霉素口服基本不吸收,少量吸收后分布于细胞外液,在体内不代谢经肾小球滤过排出。盐酸普鲁卡因代谢物经肾脏排出。维生素B12口服后8-12小时血药浓度达高峰。

胃炎患者除了接受治疗,还在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要多食用清淡的食物,减少对胃粘膜的刺激,在进行胃炎的调养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饮食方面

患有胃炎的患者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饮食的规律性,平时的生活中要做到少吃多餐的饮食原则,同时还要避免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像暴饮暴食等。日常的生活中,“早餐要饱,中餐要好,晚餐要少”的饮食原则是必须要遵守的。

2、结构

在日常生活中,患有胃炎的人群一定要胃炎应该多吃水果蔬菜,但是一定要注意在吃之前彻底洗净,避免残留农药对胃部造成刺激,一般适合胃炎患者的食物包括:南瓜、绿豆、豆腐、苋菜、胡萝卜、鸭肉、鸡肉、绿茶、姜糖、红枣、猪肚、牛奶、小米、猪瘦肉等食物,这些食物不仅可以缓解胃炎的病症,还能有效补充胃炎患者缺乏的营养元素。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含苯佐卡因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可引起不良反应

不少情侣夫妻为了降低受孕风险及减少某些性传播疾病感染的风险,性生活中会使用避孕套。然而,需要提醒您的是,避孕套种类繁多,其中特别需要注意……详细>>

服用甲砜霉素胶囊有不良反应吗?

甲砜霉素胶囊为胶囊剂,甲砜霉素是氯霉素的同类物,抗菌谱和抗菌作用与氯霉素相仿,具广谱抗微生物作用,包括需氧革兰阴性菌及革兰阳性菌、厌氧菌……详细>>

硫酸庆大霉素注射液不适用于痤疮

青春期是痤疮的高发期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但部分患者长痤疮时期没有注意清洁卫生及时治疗,导致皮肤的暗沉,黑头,痘印等等,那么,硫……详细>>

林可霉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

截止到2003年第一季度,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数据库中,有关林可霉素的不良反应病例报告共144例,严重不良反应有呼吸困难2例,听力……详细>>

庆大霉素的作用

庆大霉素也是一种运用较广的抗生素,因为它对多数杆菌和耐药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有较强的抗菌作用,且其作用不受时间影响,又不必先做皮试,价格比较……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