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氨碘肽滴眼液治疗飞蚊症效果如何

2015-10-20 14:50:37      家庭医生在线

飞蚊症,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疾病,医学上称之为玻璃体混浊,是由于机能退化导致的一种眼科疾病。飞蚊症对老年患者的生活及健康都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在老年人患上飞蚊症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以免疾病恶化,给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带来危害。氨碘肽滴眼液是治疗飞蚊症的常见药物,那么氨碘肽滴眼液治疗飞蚊症效果如何?

飞蚊症的学名为玻璃体浑浊,由于患者主要症状表现为眼前见黑点飞舞,犹如飞动的蚊子,故名飞蚊症。

氨碘肽滴眼液是采用猪全眼球和甲状腺经胰酶和霉菌蛋白酶水解提取而成的生化制剂,其主要成分为有机碘和谷氨酸、胱氨酸、甘氨酸、天冬氨酸、赖氨酸等十八种氨基酸,并含有一定的多肽、核苷酸和多种微量元素等。

氨碘肽滴眼液主要作用是通过改善眼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促进组织修复再生,阻止白内障发展,提高视觉功能。可用于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玻璃体浑浊等眼病的治疗。

氨碘肽滴眼液虽然可治疗飞蚊症,但是并非适合所有人使用,氨碘肽滴眼液不适合以下人群使用:

1、对本品特异过敏者禁用。

2、眼部有严重炎症或溃疡者应禁用。

3、与汞制剂无论是内服或眼用均应禁用。因二药配伍使用后可产生对角膜有强烈腐蚀性的二碘化汞。

需提醒大家的是,少数患者在使用氨碘肽滴眼液后会出现局部刺激感和(或)结膜囊分泌物增多的现象,一般在继续用药过程中症状会减退或消失。如果用药后,患者局部有持续性结膜充血刺痛不适感,应停药就诊。此外,由于氨碘肽滴眼液中含有一定的碘,可能会被吸收进入人体,因此,甲状腺机能亢进者、低血压或其他内分泌紊乱者慎用本品。

氨碘肽滴眼液治疗飞蚊症效果如何?氨碘肽滴眼液是可以治疗飞蚊症的,因此有这方面疾病的老年人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氨碘肽滴眼液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氨碘肽滴眼液治疗白内障效果如何

目前,患白内障的患者数目增多,治疗白内障的药物种类繁多,氨碘肽滴眼液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氨碘肽滴眼液治疗白内障效果如何? 详细>>

氨碘肽滴眼液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氨碘肽滴眼液适用于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玻璃体浑浊等眼病的治疗。白内障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氨碘肽滴眼液进行治疗。那么,氨碘肽滴眼液使用注意……详细>>

舒视明氨碘肽滴眼液

【生产厂商】杭州国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对于老年白内障如何

随着年纪的增大,老年人容易患上白内障,这对于视力的影响是极大的,如长期不能得到治疗,甚至会导致失明,因此应重视老年人白内障并积极治疗。目……详细>>

萘敏维滴眼液

【生产厂商】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