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清热暗疮片的成分药性温和吗

2015-10-16 10:49:44      家庭医生在线

清热暗疮片具有清热解毒方面的功效,可治疗痤疮毛囊炎等疾病。清热暗疮片是一种中药制剂,那么清热暗疮片的成分药性温和吗?

清热暗疮片具有清解热毒、凉血散瘀之功效。可用于用于痤疮(粉刺)。

清热暗疮片是由穿心莲浸膏、合成牛黄、金银花、蒲公英浸膏、大黄浸膏、山豆根浸膏、栀子浸膏、珍珠层粉、甘草组成的复方制剂。

那么清热暗疮片的成分药性温和吗?清热暗疮片其中银花、蒲公英、山豆根、大黄、桅子均为清热解毒之良药。

清热暗疮片方中牛黄气清香,味微苦而后甜,性凉经。具有解热、解毒。

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能宣散风热,清解血毒;

蒲公英味甘,微苦,寒。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之功效;

大黄味苦,性寒;具有攻积滞、清湿热、泻火、凉血、祛瘀、解毒等功效;

山豆根微有豆腥气,味极苦。具有清火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

栀子具有泻火除烦、清热利湿、凉血解毒之功效;

珍珠层粉有敷面祛斑、治疗皮肤过敏、去痘、润肤等多重功效

甘草气微味甜而特殊。具有清热解毒功效。

由上面分析可知清热暗疮片的药物成分都是比较温和的,建议患者按疗程服用清热暗疮片,十四天为一个疗程。脾胃虚弱者及孕妇慎用清热暗疮片。服药期间.忌食辛辣腥发食物,服药后出现胃脘不适,食欲减少,大便溏烯者应停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热暗疮片治疗痤疮效果好吗

清热暗疮片由穿心莲、金银花、大黄浸膏、穿心莲浸膏、牛黄、蒲公英浸膏等组成,具有清解热毒、凉血散瘀、泻火通腑之功效。对因肺胃热盛、过食辛辣……详细>>

清热暗疮片的成分主要是什么

清热暗疮片能清热解毒,凉血散瘀,常用于粉刺样痣,肺风粉刺,黑头粉刺痣,痤疮等。那么,清热暗疮片的成分主要是什么?分别具有哪些功效? 详细>>

清热暗疮片怎么吃呢?

清热暗疮片清热解毒,凉血散瘀。用于痤疮(粉刺)。任何药物的服用方法、服用量都是不同的,因此,患者必须掌握好药物的用法用量。清热暗疮片怎么……详细>>

连翘败毒片能长期服用吗

连翘败毒片用于疮疖溃烂、灼热发烧、流脓流水,丹毒疱疹,疥癣痛痒。临床用于脏腑积热、风热湿毒引起的疮疡初起、红肿疼痛、憎寒发热、风湿疙瘩、……详细>>

清火栀麦片由哪些成分组成

清火栀麦片主要成分是穿心莲、栀子、麦冬。辅料为:淀粉、硬脂酸镁。功能主治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用于咽喉肿痛,发热,牙痛,目赤。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