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咖啡酸片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2015-10-12 09:59:08      家庭医生在线

咖啡酸片的主要成分是咖啡酸,具有抗菌抗病毒、凝血等方面的功效。咖啡酸片作为一种止血药,那么咖啡酸片可以治疗哪种类型的出血疾病?

咖啡酸片用途是抗菌,抗病毒,中枢兴奋,解毒,凝血。咖啡酸片为止血升白细胞药,具有收缩增固微血管、提高凝血因子的功能、升高白细胞和血小板的作用。

研究发现口服或腹腔注射时,咖啡酸可提高大鼠的中枢兴奋性,口服,可增加人胃中盐酸的分泌量,并能使脉搏变慢;可增强子宫的张力,此作用可被罂粟碱所拮抗,而阿托品则不能影响;可增进大鼠胆汁分泌。有升高白血球、止血及灭活维生素B1等作用。能抑制鼠脑组织匀浆脂质过氧化物的生成。有缩短血凝及出血时间的作用。

那么咖啡酸片可以治疗哪些疾病?咖啡酸片用于外科手术时预防出血或止血,以及内科、妇产科等出血性疾病的止血。也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症。

出血性疾病:是一类由于止血机制异常所致的疾病统称。出血性疾病大体上可分为遗传性和获得性两大类,临床表现主要为不同部位的出血。出血性疾病种类繁多,发病机制各异,临床上应根据不同病因及发病机制给予相应治疗措施。

白细胞减少症:指外周血白细胞绝对计数持续低于4.0×10^9/L。中性粒细胞是白细胞的主要成分,所以中性粒细胞减少常导致白细胞减少。本病根据中性粒细胞减少的程度可分为轻度、中度、重度白细胞减少症。一般轻度减少的患者临床上不出现特殊症状,多表现为原发病症状。中度和重度减少者易发生感染和出现疲乏、无力、头晕、食欲减退等非特异性症状。

血小板减少症:血小板疾病是由于血小板数量减少(血小板减少症)或功能减退(血小板功能不全)导致止血栓形成不良和出血而引起的。血小板数低于正常范围14万~40万/μl。血小板减少症可能源于血小板产生不足,脾脏对血小板的阻留,血小板破坏或利用增加以及被稀释。无论何种原因所致的严重血小板减少,都可引起典型的出血。

多发性瘀斑,最常见于小腿;或在受轻微外伤的部位出现小的散在性瘀斑;粘膜出血(鼻出血,胃肠道和泌尿生殖道和阴道出血);和手术后大量出血。胃肠道大量出血和中枢神经系统内出血可危及生命。然而血小板减少症不会像继发于凝血性疾病。

咖啡酸片可以治疗哪些疾病?咖啡酸片在临床上的应用范围也是广泛的,不仅可以作为手术中预防出血,也可以用于各种出血性疾病、白细胞减少症等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啡酸片的药物副作用有哪些

咖啡酸片,主要适应症为用于外科手术时预防出血或止血。但是,咖啡酸片的药物副作用有哪些?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详细>>

服用肌苷片要注意什么?

肌苷片是一种化学片剂,在临床中主要用于白细胞或血小板减少症,各种急慢性肝脏疾患、肺原性心脏病等心脏疾患;中心性视网膜炎、视神经萎缩等疾患……详细>>

肌苷片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肌苷片对白细胞或血小板减少症,及一些心脏疾患具有治疗效果。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前,应对药物的用法用量以及使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一定的了……详细>>

咖啡酸片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咖啡酸片的主要成分是咖啡酸,具有抗菌抗病毒、凝血等方面的功效。咖啡酸片作为一种止血药,那么咖啡酸片可以治疗哪种类型的出血疾病? 详细>>

咖啡酸片会有什么作用呢

咖啡酸片的主要成分是咖啡酸,为淡黄色片,味微酸。咖啡酸具有抗菌,抗病毒,中枢兴奋,解毒,凝血的作用。那么咖啡酸片可用于治疗哪些疾病呢? ……详细>>

  • 张之南

  • 刘尔坤

  • 潘家绮

  • 王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