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湿疹可用润燥止痒胶囊治疗吗

2015-10-08 12:00:00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科疾病,湿疹的典型症状为出血性丘疹、丹毒样外观、红斑样皮疹、鳞屑、脓疱、疱疹、皮肤湿毒、丘疹、妊娠时皮肤皱褶处小脓疱瘙痒,患者常因剧烈瘙痒而经常搔抓,使病情加重,给人们日常生活是带来极大的影响的,而润燥止痒胶囊具有祛风止痒的功效。那么,湿疹可用润燥止痒胶囊治疗吗?

湿疹的病因:

湿疹病因复杂,常为内外因相互作用结果。内因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劳、情绪变化、内分泌失调感染、新陈代谢障碍等,外因如生活环境、气候变化、食物等均可影响湿疹的发生。外界刺激如日光、寒冷、干燥、炎热、热水烫洗以及各种动物皮毛、植物、化妆品、肥皂、人造纤维等均可诱发。是复杂的内外因子引起的一种迟发型变态反应。

润燥止痒胶囊为皮肤类用药制剂,主要成分为生地、生何首乌、制何首乌、桑叶、苦参、红活麻,适用于血虚风燥所致的皮肤瘙痒等症。方中制何首乌、生地黄养血、凉血滋阴,佐以生首乌、桑叶、苦参、红活麻等祛风润燥,清热消肿。诸药合用,共奏祛风止痒,润肠通便之效。

使用润燥止痒胶囊应注意:1.忌烟酒、辛辣、油腻及腥发食物。 2.用药期间不宜同时服用温热性药物。 3.患处不宜用热水洗烫。 4.孕妇慎用,儿童、年老体弱及患有其它疾病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因糖尿病、肾病、肝病、肿瘤等疾病引起的皮肤瘙痒,不属本品适应范围。 6.切忌用手挤压患处,如有多量结节、囊肿、脓疱等应去医院就诊。 7.不宜滥用化妆品及外涂药物,必要时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8.服药7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湿疹可用润燥止痒胶囊治疗吗?通过上述的介绍润燥止痒胶囊是能够用于治疗湿疹的,因此人们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规范化的用药,同时湿疹的病因复杂,容易复发,日常的生活中要重视预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柏胶囊能治疗湿疹吗?

黄柏胶囊具有清热燥湿,泻火除蒸,解毒疗疮的作用,常用于治疗湿热泻痢,黄疸,带下,热淋,脚气,痿躄,骨蒸劳热,盗汗,遗精,疮疡肿毒,湿疹瘙……详细>>

湿疹能用黄柏胶囊吗?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真皮浅层及表皮炎症。其特点为对称的多样性皮疹,红斑、脱屑,渗出,糜烂、结痂等反复发作。临床上瘙痒剧烈,急性期……详细>>

金蝉止痒颗粒功效

金蝉止痒颗粒是一种由金银花、栀子、黄岑、苦参、黄柏、龙胆、白芷、白鲜皮、蛇床子、蝉蜕、连翘、地肤子、地黄、青蒿、广藿香、甘草组成的纯中药……详细>>

宝宝湿疹 可用土茯苓治

宝宝湿疹 可用土茯苓治。小儿湿疹多发生于两岁内的婴幼儿。当小儿发生湿疹时,家长可去中药店买土茯苓适量,研为细末,外敷患处,每日3~4次。……详细>>

肝素钠乳膏可用于治疗湿疹

湿疹是一种日常的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对患者身心健康影响极大,因此患者需要及时治疗湿疹。肝素钠乳膏就是一种常用的外用药,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