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湿热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慢性扁桃体炎狐惑阴汗儿童白血病

坤复康胶囊的成分主要是中药吗

2015-09-30 11:06:56      家庭医生在线

盆腔炎,附件炎,带下病这些都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坤复康胶囊可治疗多种妇科疾病,是治疗妇科病的常用药品之一。那么,坤复康胶囊的成分主要是中药吗?

坤复康胶囊是由多种中草药制作而成的中成药,诸合成分组合,具有活血化瘀,清利湿热的功效,临床上是用于气滞血瘀,湿热蕴结所致的带下量多,下腹隐痛的疗效甚佳。

坤复康胶囊可提高小鼠痛阈,减少醋酸所致扭体反应次数,抑制二甲苯性耳肿胀,降低腹腔毛细血管通透性,抑制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生长,表明坤复康胶囊具有镇痛、抗菌、抗炎等作用,为临床妇科疾病的治疗提供了理论依据,用于气滞血瘀,湿热蕴结所致的带下量多,下腹隐痛。

坤复康胶囊的成分功效:

坤复康胶囊主要是由赤芍、苦参、猪苓、女贞子、南刘寄奴、乌药、粉萆薢、萹蓄、香附制成的复方制剂。气香,味苦。方中赤芍酸苦,性凉,可行瘀凉血、止痛消肿,可疏通瘀滞、松解黏连,同时可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减少因为炎性物质刺激而渗出产生水肿;坤复康胶囊中刘寄奴味苦,性温,可破血通经,敛疮消肿,改善局部循环障碍。

此外,坤复康胶囊中苦参清热解毒, 专治下焦湿热蕴结;革粉萆薢、萹蓄清热利湿,祛湿浊而不伤正气,利湿邪而不伤真阴;配猪苓渗湿利水,使湿邪从小便而出,同时又能助阳,升清降浊,化湿祛邪。五种药物均为佐药,起到清热、利湿、杀虫之功。并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坤复康胶囊的成分主要是中药吗?坤复康胶囊是中药制成,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另外提醒人们得了妇科病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才能够更好的治愈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坤复康胶囊的注意事项

坤复康胶囊有活血化瘀,清利湿热的作用,可治疗气滞血瘀,湿热蕴结之盆腔炎。患者除了要正确了解坤复康胶囊的功效外,还要注意服用药物时的细节问……详细>>

服用坤复康胶囊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妇科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朋友们被妇科炎症所困扰,如果不及时治疗,妇科疾病的危害是巨大的。坤复康胶囊是治疗妇科的常用药物,……详细>>

服用盆炎净胶囊需注意哪些事项?

盆腔炎即盆腔炎症,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盆腔炎主要有畸形和慢性两种,慢性盆腔炎是由于急性盆腔炎未能彻……详细>>

康妇炎胶囊治疗盆腔炎效果如何

盆腔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由于盆腔的构造比较特殊,因此容易因为细菌的入侵导致炎症的出现,引发盆腔炎。女性,特别是育龄女性患上盆腔炎,……详细>>

妇科千金胶囊由哪些成分组成与功效

妇科千金胶囊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清热除湿,益气化瘀。主治湿热淤阻所致的带下病,腹痛,症见带下量多,色黄质稠,小腹疼痛,腰骶酸痛,神疲乏力;慢……详细>>

  • 沈蓉

  • 朱秋琴

  • 包飞

  • 梁晓春

  • 沈蓉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中医科

    擅长:治疗中医内科病症,尤其对慢性肾小球肾炎、风湿病、狼疮性肾炎、慢性尿路感染、慢性肾功能不全等泌尿系统疾...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