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缺血性心肌病型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

使用红花注射液治疗疾病会有后遗症吗

2015-10-08 11:19:1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经济的好转,人们的饮食也得到改善,不少人天天大鱼大肉,导致三高病人越来越多。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等对于人们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巨大的,而红花注射液就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效果。那么,使用红花注射液治疗疾病会有后遗症吗?

红花注射液功能主治:

红花注射液为菊科植物红花经加工提取的中药制剂,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药理实验表明,红花注射液可增加冠脉流量及心肌营养性血流量,可直接或部分阻滞α肾上腺素受体使血管扩张,有效扩张血管,并降低血清中总体胆固醇、总酯、三硝酸甘油酯及酯化脂肪酸及抗血栓形成和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并可对脑组织具有保护及镇痛、镇静、抗惊厥、抗炎、兴奋子宫、兴奋平滑肌作用;还能改善细胞乏氧状态和机体内环境增加心脑肝等脏器的血流量,改善微循环。可用于治疗闭塞性脑血管疾病、冠心病等疾病。

随着临床应用的不断增加,红花注射液不良反应也时有报道。

使用红花注射液可能引起药疹发热、过敏性休克、 急性肾衰综合征等不良反应。

1、变态反应:包括全身不适,发热,局部及全身皮肤潮红瘙痒,过敏性皮疹,荨麻疹,双眼睑红斑,双眼结膜充血、水肿、伴有分泌物,口唇发绀,过敏性哮喘,喉头水肿及过敏性休克等。

2、诱发急性闭角型青光眼 表现为左眼胀痛,视力下降,并伴左侧偏头疼、轻度恶心。

3、急性肾衰:现寒颤,发热,剧烈腰痛,头痛,呕吐,腹泻,尿量减少,气促等表现。

4、循环系统反应:包括心慌、胸闷、心律失常,血压升高,脉搏细弱等。

5、消化系统损害: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腹痛。

6、神经系统损害:包括头晕、头痛、烦躁、意识丧失。

使用红花注射液治疗疾病会有后遗症吗?通过上述的介绍可知红花注射液的副作用较严重的,对此使用红花注射液时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切记盲目的使用导致副作用的产生,一旦发现异常立即停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药监总局责令召回喜炎平注射液和红花注射液

9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公布了《总局关于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红花注射液和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喜炎平注射液质量问题……详细>>

七十味珍珠丸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七十味珍珠丸是传统藏药大组方药品的典型代表。由于组方独特、应用广泛、疗效确切而名扬四海,被国家卫生部批准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中国民族医学……详细>>

奥拉西坦注射液的功效与作用

奥拉西坦注射液是一种可改善老年性痴呆和记忆障碍症患者的记忆和学习功能的药物。为了更好的了解奥拉西坦注射液,以下就是对奥拉西坦注射液的功效……详细>>

吡拉西坦片对于慢性脑血管疾病如何

慢性脑血管疾病得不到及时治疗控制,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脑部的病变,从而引发猝死的现象。因此一定要重视治疗慢性脑血管疾病,而吡拉西坦片就是用于……详细>>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的不良反应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主要的成份为马来酸桂哌齐特,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疗效。患者使用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可能引起哪些不良反应? 详细>>

  • 薛松

  • 于洪泉

  • 李单青

  • 任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