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根痛平胶囊是不是中成药

2015-09-30 10:33:50      家庭医生在线

根痛平胶囊具有活血,通络,止痛功效。是常用于治疗颈腰椎疾病的药物之一。那么根痛平胶囊是不是中成药?

根痛平胶囊为硬胶囊,内容物为淡棕色至棕褐色粉末;气微,味苦。具有活血,通络,止痛功效。用于风寒阻络所致颈、腰椎病,症见肩颈疼痛,活动受限,上肢麻木

那么,根痛平胶囊是不是中成药?

主要成份有白芍、桃仁(火单)、续断、红花、伸筋草、牛膝、狗脊(烫)、葛根、没药(醋炙)、地黄、乳香(醋炙)、甘草。从成分上看,本品是中成药。

此外,除了看成分之外,还可以通过查看药品的批准文号来观察药品是不是中成药。药品的批准文号通常为“国药准字+1位字母+8位数字”,国药准字后面的字母H则代表是西药(化学药品),Z则代表是中成药(中药),保健药品使用字母“B”,生物制品使用字母“S”,体外化学诊断试剂使用字母“T”,药用辅料使用字母“F”,进口分包装药品使用字母“J”。

以上是根痛平胶囊是不是中成药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根痛平胶囊严重肝肾功能不良者忌用;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急性胃炎、胃出血患者忌用;孕妇忌用。

肩颈疼痛有可能是颈椎病导致的,轻微的颈椎病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舒缓:

1、慢慢地向前点头,尽量使下颌靠近胸部,感觉背部的肌肉尽可能地伸展。然后缓缓仰头,直到喉部的肌肉绷紧,重复5次。

2、柔和而有力地向右转动头部,保持肩部不动。看身后的某一个目标,保持5秒后转回。再向左转,保持5秒。重复5次(不要转动太快,以防损伤颈部肌肉或眩晕)。

●手臂舒缓运动将两手交叉按在肩部,缓缓地上下运动肘部,使手臂围绕肩关节旋转,每组做20次,连续做3组。可防止因过于劳累而引起的手臂酸麻。

●收腹运动双膝分开等肩宽,腰背挺直在椅子上坐好,收缩腹肌,带动肩部向腰部弯曲,此时背部呈圆弧形。注意腹肌收紧时吸气,放松时呼气。共做3组,每组5次。

●腿部放松运动将背部舒适地靠在办公椅上,慢慢地伸直膝盖,抬起小腿,你会感觉大腿两侧的肌肉在用力,坚持15次,会有很轻松的感受。亦可以两条腿交替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根痛平胶囊的效果好不好

使用一个药物,患者总是会担心效果好不好,有没有副作用或注意事项等等问题。那么,根痛平胶囊的效果好不好? 详细>>

丹桂香胶囊是不是处方药

慢性萎缩性胃炎以胃黏膜上皮和腺体萎缩,数目减少,胃黏膜变薄,黏膜基层增厚,或伴幽门腺化生和肠腺化生,或有不典型增生为特征的慢性消化系统疾……详细>>

服用根痛平胶囊主要有什么禁忌

根痛平胶囊是治疗风寒阻络所致颈腰椎病的常用药之一,但服药前需清楚其不良反应、禁忌人群和注意事项等,方可安全用药。那么,服用根痛平胶囊主要……详细>>

腰痛宁胶囊可以长期服用吗

腰痛宁胶囊有消肿止痛,疏散寒邪,温经通络的功效,用于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增生症、坐骨神经痛、腰肌劳损、腰肌纤维炎、慢性风湿性关节炎。腰痛……详细>>

使用腰痛宁胶囊的禁忌是什么

腰痛宁胶囊具有消肿止痛,疏散寒邪,温经通络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增生症、坐骨神经痛、腰肌劳损、腰肌纤维炎、慢性风湿性关节……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