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复方谷氨酰胺肠溶胶囊的作用以及适应症

2015-09-29 15:03:13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胃肠道有粘膜的保护,但人们不良的饮食习惯、外界细菌或者病毒的感染等等,都可能导致胃肠道粘膜出现破损,从而导致我们人体的胃肠道功能出现紊乱,引起一系列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如胃病、肠炎、腹泻等等。而谷氨酰胺具有保护胃肠粘膜以及调节肠道功能的双重作用,那么复方谷氨酰胺肠溶胶囊的作用以及适应症?

复方谷氨酰胺肠溶胶囊为浅黄褐色或黄褐色的粉末;味微甜。复方谷氨酰胺肠溶胶囊为复方制剂,每粒含L-谷氨酰胺120毫克、人参50毫克、甘草(蜜炙)50毫克、白术50毫克、茯苓50毫克。

复方谷氨酰胺肠溶胶囊的作用以及适应症?

1、用于各种原因所致的急、慢性肠道疾病和肠道功能紊乱,如肠易激综合征、非感染性腹泻、肿瘤治疗引起的肠道功能紊乱和放化疗性肠炎。

2、可促进创伤或术后肠道功能的恢复和重建,防治各种全身性疾病引起的肠道粘膜屏障功能障碍。

3、能促进胃肠激素的分泌,增强肠道免疫功能,促进肠粘膜细胞的更新修复,增强肠粘膜屏障防御功能改善吸收功能,增强抗疲劳能力及耐缺氧能力。

复方谷氨酰胺肠溶胶囊的作用以及适应症?复方谷氨酰胺肠溶胶囊既可以调节胃肠道的功能,又可以直接作用于胃肠道黏膜,增强粘膜的活性,这双重的作用使复方谷氨酰胺肠溶胶囊可治疗消化不良、肠炎腹泻、肠道溃疡等方面的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谷氨酰胺治疗不同疾病的用法

复方谷氨酰胺对肠粘膜有保护作用,还可以调节肠道功能,因此复方谷氨酰胺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常见的包括肠易激综合征、腹泻、肠炎等等。复方谷氨酰……详细>>

复方谷氨酰胺肠溶胶囊能治什么病

复方谷氨酰胺肠溶胶囊为OTC甲类双跨药。既作为处方药又作为非处方药的药品,就是“双跨”药品。界定“双跨”药品的身份主要是看其适应证。那么……详细>>

复方氨酚烷胺等于感康、快克、可立克

复方氨酚烷胺是一种常见的感冒药,有解热镇痛的作用。本品可用于治疗感冒引起的鼻塞,咽喉痛、头痛、发热等。并具有对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和治疗作用……详细>>

复方谷氨酰胺肠溶胶囊的作用以及适应症

虽然胃肠道有粘膜的保护,但人们不良的饮食习惯、外界细菌或者病毒的感染等等,都可能导致胃肠道粘膜出现破损,从而导致我们人体的胃肠道功能出现……详细>>

复方氨酚烷胺片为什么能治感冒

感冒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感染性疾病,一般是由病毒引起的。复方氨酚烷胺片是许多家庭必备的感冒药,适用于缓解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