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可以服用牛黄消炎片吗

2015-09-01 09:00:11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疾病,口腔溃疡具有周期性、复发性等特点。口腔溃疡的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以及生活中都有诸多不便,而且口腔溃疡容易复发,因此给不少患者带来困扰。口腔溃疡的病因比较多,这给口腔溃疡的治疗带来一定的难度。中医治疗口腔溃炎以清热解毒为主要治疗原则,而牛黄消炎片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等方面的功效,在临床上用于咽喉肿痛等疾病的治疗,那么口腔溃疡可以服用牛黄消炎片吗?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

口腔溃疡好发于唇、颊、舌缘等。病因及致病机制仍不明确。诱因可能是局部创伤、精神紧张、食物、药物、激素水平改变及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

牛黄消炎片的主要成分为人工牛黄、大黄、青黛、蟾酥、雄黄、珍珠母、天花粉,牛黄消炎片为糖衣片,除去糖衣后显黄棕色;味苦,有麻辣感,可以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主要用于治疗由热毒蕴结所致的咽喉肿痛,疔,,疮

那么口腔溃疡可以服用牛黄消炎片吗?牛黄消炎片有泄火的作用,可以口服治疗口腔溃疡。如果溃疡较为严重,可以结合外敷的方法。

口腔溃疡患者除了服用牛黄消炎片之外,平时应注意:

1、注意口腔卫生,避免损伤口腔黏膜,避免辛辣局部刺激。

2、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避免紧张。

3、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疲劳

4、注意生活规律性和营养均衡性,养成一定排便习惯,防止便秘。

5、及时到医院就医治疗。

口腔溃疡可以服用牛黄消炎片吗?牛黄消炎片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不仅可以治疗咽喉肿痛,也可用于治疗口腔溃疡。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黄消炎片效果与作用怎样?

夏天,很多朋友喜欢聚在一起吃烧烤喝啤酒,这样容易出现火热内盛、咽喉肿痛、口舌生疮等症状,此时可以服用牛黄消炎片进行治疗。那么,牛黄消炎片……详细>>

牛黄解毒片可以长期服用吗?

  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口腔溃疡发作后,如果溃疡处没有很快愈合,各种细菌病毒就可能通过患处蔓延到咽部引发急性咽喉炎、牙龈炎等一系……详细>>

西地碘含片能治疗口腔溃疡吗

口腔溃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有部分口腔溃疡患者是由于过多食用一些油炸等食品导致上火而引起的,但是多数的口腔溃疡患者是由于细菌感染……详细>>

维生素片治口腔溃疡外治方

导读:维生素缺乏时会导致口腔溃疡,出现口腔溃疡我也可以用维生素片进行治疗,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用维生素片治疗口腔溃疡。详细>>

不当用药可能导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由于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紧张等多种因素均可引起口腔溃疡,不少患者忽略了不当用药也……详细>>

  • 甄文俊

  • 王怀斌

  • 张华俦

  • 文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