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甜梦胶囊治疗失眠的效果怎么样

2015-09-23 09:48:46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生活节奏加快,不少人被失眠困扰着,失眠不是小事,长期失眠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因此失眠患者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治疗。如今治疗失眠的药物有很多,甜梦胶囊是治疗失眠的药物中的一种,那么甜梦胶囊治疗失眠的效果怎么样?

甜梦胶囊治疗失眠的效果怎么样?

甜梦胶囊的内容物为棕褐色的颗粒;味微甜、酸,主要成分为黄精、黄芪、党参、刺五加、淫羊藿(制)、山药、泽泻、茯苓、蚕蛾、枸杞子、熟地黄、马钱子(制)等味。甜梦胶囊具有益气补肾,健脾和胃,养心安神的作用。用于头晕耳鸣,视减听衰,失眠健忘,食欲不振,腰膝酸软,心慌气短中风后遗症;对脑功能减退,冠状血管疾患,脑血管栓塞及脱发也有一定作用。

导致失眠的原因多种,建议患者不要盲目的治疗,也不要自己乱用药,那样可能导致失眠症状减轻反而掩饰内在病因,延误病情。从短期效应来看,睡眠不足直接影响的是第二天的工作与学习,精神萎靡,疲惫力,情绪不稳,注意力不集中。而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危害更是巨大和深远的:大多数患者长期失眠,越想睡越睡不着,越急越睡不下,易引发焦虑症;长期失眠的危害,皮肤暗淡无光、心烦气躁还只是最轻微的,有很多严重失眠患者在经历长期的失眠折磨后还患上了其他危害健康的严重躯体疾病。因此一旦出现长期失眠,患者应及时就医检查,切勿随意用药。

此外,需要长时间服用催眠药的患者,不宜连续使用同一种药,而应经常更换,以免产生耐药性与成瘾性;还要定期检查肝功能、血象以及尿常规,以便及时发现副作用。患者宜于睡前做适当的体力活动(如散步),而应避免紧张的脑力活动。

失眠患者要尽量为自己创造一个舒适、安静的睡眠环境,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睡眠习惯;睡前忌服兴奋性饮料(如酒、浓茶、咖啡等),尽量少抽烟,避免易引起兴奋的活动,晚餐不宜过饱。

甜梦胶囊治疗失眠的效果怎么样?甜梦胶囊具有益气补肾,健脾和胃,养心安神的功效,可改善失眠健忘等症状。但是失眠患者用药需要遵循医嘱,同时生活中要保持乐观、知足常乐的良好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甜梦口服液与百乐眠胶囊能一起服用吗?

现在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等因素导致部分人出现失眠的现象。百乐眠胶囊和甜梦胶囊都是用于治疗失眠的药物,部分药品联合使用可提高药效,但并不是所……详细>>

乌灵胶囊治疗失眠效果如何

失眠往往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和心理负担。临床上治疗失眠的药物有很多,其中就包括乌灵胶囊。详细>>

乌灵胶囊治疗失眠的注意事项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压力开始繁重起来,而失眠是由于很多压力以及精神紧张造成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抑郁症,那么压力大失眠怎么办?压……详细>>

甜梦口服液可以治疗脱发吗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生理性脱发是正常的生理代谢过程;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需要借助药物进行治疗。由于引起脱……详细>>

结石清胶囊治疗胆石症效果是怎么样

苹果对胆结石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因为苹果性微温而味酸甜,含糖、蛋白质、脂肪、各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还有苹果酸、胡萝卜素等,有一定……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