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熊胆痔疮膏对于痔疮好用吗

2015-09-24 12:17:20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病情严重时可导致出现便血肛裂等症状。熊胆痔疮膏是一种用于治疗痔疮的药物,那么熊胆痔疮膏对于痔疮的治疗好吗,能够治疗痔疮吗?

熊胆痔疮膏主要是具有清热解毒、收湿敛疮的作用。用于痔疮痛痒、肛门破裂、红肿流水。熊胆痔疮膏是处方药,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因此患者应遵医嘱使用。

痔疮患者自我调理同样很重要:

1、饮食起居调养法:生活规律化,每天定时排便,保持大便通畅;经常清洗肛门,并要保持干燥,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如西瓜、香蕉、番茄等都有润肠的作用。在夏季尤其应该多饮盐开水,避免汗液排泄过多。

2、运动调养法:适当的运动可以减低静脉压,加强心脑血管系统的机能,消除便秘,增强肌肉的力量。这对痔疮的防治很有作用。提肛运动是最简便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全身放松,臀部及大腿用力加紧,配合吸气,将肛门向上收提,稍闭一下气,然后呼气,全身放松。这种运动可随时随地进行。

熊胆痔疮膏对于痔疮好用吗?熊胆痔疮膏是中药制成的,可治疗痔疮,但应注意孕妇禁用。除了用药治疗,患者也一定要加强日常的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云南白药痔疮膏该怎么用

云南白药痔疮膏是云南白药集团在白药活性研究的基础上专门为痔疮患者研制的特效痔疮膏,其拥有止血、消炎、镇痛、修复痔粘膜,改善微循环的作用,……详细>>

云南白药痔疮膏治痔疮效果如何

痔疮久拖不治,可以造成痔核脱出形成嵌顿,加重疼痛和病情,其次肛门感染,一旦形成痔疮出血症状,细菌、毒素、脓栓极易侵入血液引发脓毒败血症等……详细>>

云南白药痔疮膏在用药时需要注意什么

内痔是痔疮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类型,在发现后应尽早用药治疗。临床上云南白药痔疮膏对一、二、三型痔疮有治疗作用,是治疗痔疮的常用药物。但是,……详细>>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治疗什么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由麝香、珍珠、琥珀、牛黄等名贵中药制成,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功效。通过多年临床应用发现,它除了能治疗痔疮……详细>>

熊胆痔疮膏对于痔疮的治疗效果明显吗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有内外痔疮以及混合痔等区分,不管是哪种痔疮长期得不到治疗的话,对于人们的影响是极大的,因此需要趁早的治……详细>>

  • 陈小岚

  • 范小华

  • 李一兵

  • 张胜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