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熊胆痔疮膏治痔疮需注意什么

2015-09-09 09:47:37      家庭医生在线

熊胆痔灵膏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敛疮生肌,止痒,止血作用。主要用于痔疮痛痒、肛门破裂、红肿流水。 使用熊胆痔疮膏需注意哪些事项?

使用熊胆痔疮膏的注意事项

“内”“外”痔疮膏使用不同:痔疮一般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三种。由于外痔发生在肛管齿状线以下,位置比较浅,所以将痔疮膏直接涂抹于患处,就可以起到缓解症状的目的。而内痔发生在肛管齿状线以上,位置比较深,所以使用痔疮膏治疗内痔的时候,要用注入器等辅助工具将软膏注入肛门内,这样才能使药物更好地发挥作用。

便后清洗后再抹痔疮膏:在使用痔疮膏的时候,为了避免痔疮膏遭到粪便的污染,建议在便后清洗肛门后再使用。清洗肛门最好用淡盐水,这是因为淡盐水的高渗作用可以缓解痔疮引起的水肿。尤其对于外痔,用高锰酸钾溶液、清热解毒类中药等坐浴,治疗痔疮引起的局部炎症效果是很好的。

在患处贴药棉或护垫:涂抹痔疮膏之后,软膏可能会污染内裤。为了干净卫生,部分软膏的包装内会附有卫生护垫,将护垫粘贴在内裤上,就可以避免污染衣物。如果软膏没有附带卫生护垫,建议可以将药棉叠成大小合适的方块状贴在肛门处。

以上为关于使用熊胆痔疮膏需注意事项,患者使用熊胆痔疮膏前应详细阅读用药说明书。另一方面患者还需要合理调配饮食: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纤维性食物,多饮水,尤其是香蕉、蜂蜜类润肠通便食物。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云南白药痔疮膏治痔疮效果如何

痔疮久拖不治,可以造成痔核脱出形成嵌顿,加重疼痛和病情,其次肛门感染,一旦形成痔疮出血症状,细菌、毒素、脓栓极易侵入血液引发脓毒败血症等……详细>>

云南白药痔疮膏在用药时需要注意什么

内痔是痔疮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类型,在发现后应尽早用药治疗。临床上云南白药痔疮膏对一、二、三型痔疮有治疗作用,是治疗痔疮的常用药物。但是,……详细>>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治疗什么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由麝香、珍珠、琥珀、牛黄等名贵中药制成,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功效。通过多年临床应用发现,它除了能治疗痔疮……详细>>

云南白药痔疮膏该怎么用

云南白药痔疮膏是云南白药集团在白药活性研究的基础上专门为痔疮患者研制的特效痔疮膏,其拥有止血、消炎、镇痛、修复痔粘膜,改善微循环的作用,……详细>>

熊胆痔疮膏治痔疮需注意什么

熊胆痔灵膏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敛疮生肌,止痒,止血作用。主要用于痔疮痛痒、肛门破裂、红肿流水。 使用熊胆痔疮膏需注意哪些事项?详细>>

  • 陈小岚

  • 范小华

  • 李一兵

  • 张胜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