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痔疮用熊胆痔疮膏治疗好吗

2015-09-22 09:54:28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的症状在生活中是随处可见,不良的生活习惯可导致痔疮的出现,痔疮的危害是不能忽视的,因此痔疮患者要采取有效的方法进行治疗。熊胆痔疮膏是治疗痔疮的药物之一,患者需要对熊胆痔疮膏有一个深入的认识,这样才能正确的利用熊胆痔疮膏治病,达到更好的疗效。

熊胆痔疮膏具有清热解毒,收湿敛疮之功效。熊胆痔疮膏功能主治:凉血止血、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化痔生肌等作用,主要用于治疗内痔外痔混合痔肛裂、肛周慢性湿疹、及肛瘘术后换药等。

熊胆痔疮膏的正确用法是外用适量,涂搽患处。熊胆痔疮膏是处方药,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除了用药物治疗痔疮外,痔疮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一、首先从饮食上说起,痔疮的患者饮食宜清淡忌辛辣。多喝开水,多吃蔬菜食品,多吃萝卜、梨、百合、银耳及粗粮等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较多的蔬果食品,这样便于增加肠蠕动,能有效的防止便秘

二、生活中应该保持生活的规律性,尤其是要注意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久坐,适当的活动10分钟左右;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避免长时间排便,对临时排便困难者,可予开塞露通便,长期的便秘不利于痔疮的治疗,长期便秘者及时调整通便药物剂量,必要时可配合结肠水疗清洁肠道,切忌过度用力,诱发心脑血管病变。

在痔疮发病时,这肛门部位会受到一定的损伤,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让细菌进入到伤口中,从而诱发更得肛肠疾病。所以,治疗时一定要谨慎对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熊胆痔疮膏对于痔疮的治疗效果明显吗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有内外痔疮以及混合痔等区分,不管是哪种痔疮长期得不到治疗的话,对于人们的影响是极大的,因此需要趁早的治……详细>>

熊胆痔疮膏治痔疮需注意什么

熊胆痔灵膏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敛疮生肌,止痒,止血作用。主要用于痔疮痛痒、肛门破裂、红肿流水。 使用熊胆痔疮膏需注意哪些事项?详细>>

云南白药痔疮膏治痔疮效果如何

痔疮久拖不治,可以造成痔核脱出形成嵌顿,加重疼痛和病情,其次肛门感染,一旦形成痔疮出血症状,细菌、毒素、脓栓极易侵入血液引发脓毒败血症等……详细>>

孕妇可以用马应龙痔疮膏吗

马应龙痔疮膏详细>>

云南白药痔疮膏在用药时需要注意什么

内痔是痔疮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类型,在发现后应尽早用药治疗。临床上云南白药痔疮膏对一、二、三型痔疮有治疗作用,是治疗痔疮的常用药物。但是,……详细>>

  • 陈小岚

  • 范小华

  • 李一兵

  • 张胜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