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红花注射液是用于治疗什么疾病

2015-09-22 11:14:21      家庭医生在线

红花注射液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由于红花注射液是处方药,因此不少患者并不了解其主要用途,那么红花注射液是用于治疗什么疾病?下面一起来了解。

红花注射液主要用于治疗闭塞性脑血管疾病,冠心病,脉管炎。

红花注射液为菊科植物红花经加工提取的中药制剂,呈黄红色或棕红色,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药理实验表明,红花注射液可增加冠脉流量及心肌营养性血流量,可直接或部分阻滞α肾上腺素受体使血管扩张,有效扩张血管,并降低血清中总体胆固醇、总酯、三硝酸甘油酯及酯化脂肪酸及抗血栓形成和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并可对脑组织具有保护及镇痛、镇静、抗惊厥、抗炎、兴奋子宫、兴奋平滑肌作用;还能改善细胞乏状态和机体内环境增加心脑肝等脏器的血流量,改善微循环。可用于治疗闭塞性脑血管疾病、冠心病等疾病。

那么红花注射液如何正确使用?

治疗闭塞性脑血管疾病:静脉滴注,一次15ml,用10%葡萄糖注射液250~500ml稀释后应用,一日1次。15~20次为一疗程。

治疗冠心病:静脉滴注,一次5~20ml,用5~10%葡萄糖注射液250~500ml稀释后应用,一日1次。10~14次为一疗程,疗程间隔为7~10日。

治疗脉管炎:肌内注射,一次2.5~5ml,一日1~2次。

动脉硬化闭塞症是一种弥漫性病变,往往涉及脑、心、肾等重要器官的动脉,因此预防就显得格外重要。饮食要注意合理调节,防止脂质代谢紊乱和血胆固醇过高。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有效护理措施对于中年以后应避免经常进食过多动物性脂肪及含胆固醇较高的食物。多吃含有丰富维生素的食物,如新鲜蔬菜、豆类、豆制品、植物油、各种水果等。

以上就是对红花注射液的介绍内容。红花注射液可用于治疗闭塞性脑血管疾病,冠心病,脉管炎。应注意孕妇禁用红花注射液。过敏体质人群(如:药物过敏、花粉过敏、日光过敏、海鲜等食物过敏)慎用。由于红花注射液可能引起各种不良反应,因此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且密切关注是否出现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参麦注射液有什么作用

参麦注射液是一种常用的注射液,能够用于益气固脱,养阴生津等作用,起到治疗冠心病,慢性肺心病的作用的,因此我们需要科学合理的使用参麦注射液……详细>>

奥拉西坦注射液的功效与作用

奥拉西坦注射液是一种可改善老年性痴呆和记忆障碍症患者的记忆和学习功能的药物。为了更好的了解奥拉西坦注射液,以下就是对奥拉西坦注射液的功效……详细>>

复方半边莲注射液可以治疗什么疾病

复方半边莲注射液作用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作用,可用于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新生儿肺炎、小儿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并可……详细>>

冠心七味胶囊对于老年心脑血管疾病怎么样

老年人总是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尤其是这些年,三高对于老人来说已经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了,因此很容易导致老年人患上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这些都是……详细>>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的不良反应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主要的成份为马来酸桂哌齐特,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疗效。患者使用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可能引起哪些不良反应? 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