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甘草酸二胺胶囊有哪些不良反应

2015-09-16 11:53:51      家庭医生在线

甘草酸二胺胶囊,是含有甘草酸二铵成份的一种药物。甘草酸二铵是中药甘草有效成分的提取物,具有一定的抗炎、保护肝细胞膜及改善肝功能的作用,用于伴有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升高的急、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炎患者在使用甘草酸二胺胶囊的同时也要注意其可能造成的不良反应。那么,甘草酸二胺胶囊有哪些不良反应呢?

甘草酸二胺胶囊可用于伴有谷丙氨基转移酶升高的急、慢性肝炎的治疗。甘草酸二铵胶囊的用法用量为口服,一次150mg(一次3粒),一日3次。确切的用药时间患者可按照医生说明服用。

不良反应是指按正常用法、用量应用药物预防、诊断或治疗疾病过程中,发生与治疗目的无关的有害反应。其特定的发生条件是按正常剂量与正常用法用药,在内容上排除了因药物滥用、超量误用、不按规定方法使用药品及质量问题等情况所引起的反应。

服用甘草酸二铵胶囊的不良反应主要有纳差、恶心、呕吐、腹胀,以及皮肤瘙痒、寻麻疹、口干和浮肿,心脑血管系统有头痛、头晕、胸闷、心悸及血压增高,以上症状一般较轻,不必停药。

用药时应注意治疗过程中应定期检测血压、血清钾、钠浓度,如出现高血压、血钠潴留、低钾血等情况应停药或适当减量。

以上就是甘草酸二铵胶囊的不良反应的相关介绍。应注意并不是所有服药的患者都会出现不良反应,因此当患者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及时咨询医生,采取正确有效的措施处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要注意哪些事项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适用于伴有谷丙氨基转移酶升高的急、慢性肝炎的治疗,在使用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过程中要注意一些事项,尽量避免不良反应的发生……详细>>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有什么主要的功效

慢性肝炎是一种慢性疾病,慢性肝炎需要早发现早治疗。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是临床上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药物,那么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有什么主要……详细>>

复方甘草酸苷胶囊可治疗神经性皮炎

复方甘草酸苷胶囊是一类常见的肝病治疗药物,然而复方甘草酸苷胶囊除了能够治疗肝脏疾病之外,在神经性皮炎方面也有一定的应用。从中医角度上看,……详细>>

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不适合哪些人使用

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能够用于治疗慢性肝病,改善肝功能,并且还能够治疗湿疹,皮肤炎,荨麻疹等皮肤科疾病,应用广泛,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复……详细>>

服用甲砜霉素胶囊有不良反应吗?

甲砜霉素胶囊为胶囊剂,甲砜霉素是氯霉素的同类物,抗菌谱和抗菌作用与氯霉素相仿,具广谱抗微生物作用,包括需氧革兰阴性菌及革兰阳性菌、厌氧菌……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