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注射用比伐芦定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2015-09-16 11:22:00      家庭医生在线

注射用比伐芦定主要用于预防血管成型介入治疗不稳定性心绞痛,前后的缺血性并发症,但是药三分毒,注射用比伐芦定也可能造成各种不良反应。那么注射用比伐芦定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心绞痛主要是指冠状动脉固定狭窄,由于心肌负荷的增加引起心肌急剧、暂时的缺血缺氧的综合征。主要特点是阵发性的心前区压榨性疼痛或憋闷感觉、可以放射到左上肢、持续几十秒到几分钟不等,休息后或喊硝酸制剂一般能缓解,心绞痛属于冠心病的一种类型,心绞痛又分为稳定性心绞痛、不稳定性心绞痛。不稳定性心绞痛又称变异型心绞痛。

不稳定性心绞痛介于劳累性稳定型心绞痛与急性心肌梗死和猝死之间,如果不能恰当及时的治疗,患者可能发展为急性心肌梗死。对不稳定性心绞痛的常规治疗主要包括抗缺血治疗、强化治疗、支持治疗及合并症治疗。

注射用比伐芦定为凝血酶(thrombin)直接 的、特异的、可逆性抑制剂。无论凝血酶处于血循环中还是与血栓结合,注射用比伐芦定均可与其催化位点和阴离子结合位点(又称底物识别位点)发生特异性结合,从而直接抑制凝血酶的活性,其作用与肝素不同,它不依赖于抗凝血酶1V(NI1_Ⅳ)、肝素辅因子 Ⅱ等。凝血酶是凝血反应中起核心作用的丝氨酸蛋白酶:它水解纤维蛋白原生成纤维蛋白单体 ;激活凝血因子 XⅢ;促进纤维蛋白交联形成稳定血栓的共价结构。同时,凝血酶激活凝血因子V,Ⅷ;激活血小板,促进血小板聚集和颗粒释放。因凝血酶可水解本品多肽顺序中Arg3和 Pro4之间的肽键 ,使本品失活,所以本品对凝血酶的抑制作用是可逆而短暂的。

注射用比伐芦定的不良的反应,常见的是出血,多见于动脉穿刺部位 ,也可能发生在身体其它部位。用药中,若血压或血容量突然下降,或有其它不明症状出现时,都应立刻停药并高度警惕出血的发生。其它 尚有背痛头痛 、低血压等。

以上就是有关心绞痛和注射用比伐芦定不良反应的介绍,希望引起心绞痛患者对心绞痛的重视,及时治疗。心绞痛用药方面,宜选择针对性的药物,如复方丹参片,可用于治疗气滞血瘀所致的胸痹,症见胸闷、心前区刺痛;冠心病、心绞痛等症。一旦不稳定型心绞痛发作时一定要到专业的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用比伐芦定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注射用比伐芦定主要用于预防血管成型介入治疗不稳定性心绞痛,前后的缺血性并发症,但是药三分毒,注射用比伐芦定也可能造成各种不良反应。那么注……详细>>

药物不良反应有哪些?不能忽略这9个不良反应!

服药期间最害怕的是出现药物不良反应,药物确实能防病治病,但是也可能会带来不明原因的不良反应,轻者恶心呕吐,重者会因为心脏病或中风而死亡。详细>>

柳氮磺吡啶肠溶片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柳氮磺吡啶肠溶片主要用于炎症性肠病,即Crohn病和溃疡性结肠炎。也用于强直性脊柱炎的常规治疗。有抗炎和抗菌的双重作用。柳氮磺吡啶肠溶片……详细>>

安痛定注射液的不良反应

安痛定注射液每支(2ml)含氨基比林100mg、安替比林40mg、巴比妥18mg,作为解热镇痛药应用于临床。截止2003年第一季度,国家……详细>>

清开灵注射液有哪些不良反应?

清开灵注射液是我国一种纯中药复方制剂,里面的成分包含了植物药,动物药和化合物,临床广泛用于治疗急重病症,有作用广泛,疗效突出,使用方便等……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