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注射用比伐芦定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5-09-15 11:40:59      家庭医生在线

注射用比伐芦定主要是用于预防血管成型介入治疗不稳定性心绞痛,前后的缺血性并发症。那么注射用比伐芦定是药理作用是怎样的呢?使用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注射用比伐芦定药理作用

注射用比伐芦定是一种合成的抗凝药,是天然产生的水蛭素的类似物,是由20个氨基酸组成的多肽,能高亲和地与凝血酶结合而特异地抑制凝血酶活性,抑制凝血酶所催化和诱导的反应,具有较强的抗凝作用,对多种动物动脉和静脉模型均有抗血栓作用。比伐卢定可使部分凝血活酶时间(APTT)、凝血酶时间(PT)和活化凝血时间(ACT)延长。

注射用比伐芦定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对于患有肝素引发的血小板减少症和肝素引发的血小板减少,血形成综合征目前尚无资料支持其疗效和安全性。

对于未接受 PTCA的不稳定心绞痛患者和其它冠状动脉疾病患者,尚无试验资料。在实施 PTCA之前,注射用比伐芦定常规剂量为首剂1.0mg‘kg~,合并2.5 mg•kg•h静脉滴注4h,如果需要,可按0.2rng •kg •h一维持20h。用5%葡萄糖或0.9%氯化钠注射液溶解后使用。注射用比伐芦定不得用于肌内注射。肾功能不全的患者,需根据表1值酌情减量。

注射用比伐芦定禁用于大出血活动期以及对药物过敏者。

由于对妊娠及哺乳期妇女没有足够的临床研究,对妊娠妇女只有在必须用药时才可应用。动物研究显示,本品可进入乳汁,所以应以用药对哺乳期妇女的重要性来决定是停止哺乳还是停药。

【不良反应】

常见的是出血,多见于动脉穿刺部位 ,也可能发生在身体其它部位。用药中,若血压或血容量突然下降,或有其它不明症状出现时,都应立刻停药并高度警惕出血的发生。其它 尚有背痛头痛低血压等。

【药物相互作用】

注射用比伐芦定与血浆蛋白和血红细胞不结合。在与肝素、华法林或溶栓药物合用时 ,会增加患者出血的可能性。

以上就是有关注射用比伐芦定的药理作用以及注意事项的介绍。注射用比伐芦定为处方药,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用比伐芦定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注射用比伐芦定主要用于预防血管成型介入治疗不稳定性心绞痛,前后的缺血性并发症,但是药三分毒,注射用比伐芦定也可能造成各种不良反应。那么注……详细>>

注射用糜蛋白酶禁忌及注意事项

每个药物,都有其特性。注射用糜蛋白酶也如此,使用注射用糜蛋白酶期间,要了解其禁忌及注意事项。那么,注射用糜蛋白酶禁忌及注意事项?对此,共……详细>>

穿琥宁注射液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穿琥宁注射液的主要成分为穿琥宁,对流感病毒甲Ⅰ型、甲Ⅲ型、肺炎腺病毒(Adv)Ⅲ型、Ⅳ型,肠合胞病毒及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均有灭活作……详细>>

蛤蚧定喘丸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蛤蚧定喘丸大家都并不陌生,在服用蛤蚧定喘丸之前,我们不仅要了解蛤蚧定喘丸的治疗效果、不良反应外,更要了解蛤蚧定喘丸的注意事项,这能让我们……详细>>

注射用替考拉宁适应症及注意事项?

注射用替考拉宁的主要成分是替考拉宁,替考拉宁为新型糖肽类抗生素,与敏感细菌细胞壁前体肽聚末端的丙氨酰丙氨酸有高亲和力,通过与之结合,阻断……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