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使用澳泰乐颗粒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

2015-09-15 10:00:41      家庭医生在线

泰乐颗粒具有疏肝理气,清热解毒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肝郁型慢性肝炎,那么使用澳泰乐颗粒治疗慢性肝炎,会不会有各种不良反应?饮食上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呢?

澳泰乐颗粒主要用于治疗肝郁毒蕴所引起的疲乏力,厌油腻,纳呆食少,胁痛腹胀,口苦恶心。甲、乙型肝炎及各种慢性肝炎患者有此症状者适用。

那么,使用澳泰乐颗粒会出现什么样的副作用?

澳泰乐颗粒为中药制剂,不良反应尚不明确,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若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应该立即停药,咨询医生的意见。

慢性乙肝、慢性丙肝通过抗病毒治疗,病毒的复制得到控制,可以控制病情进展。戒酒对酒精性肝病的发展至关重要,戒酒后经积极治疗肝病可向好转发展, 持续饮酒即使积极治疗,病情也会持续进展,发展成为肝硬化甚至肝癌。自身免疫性肝炎容易波动复发,远期预后较差。药物性肝病预后较好。

慢性肝炎患者除了需要用药治疗,还应在饮食上多加注意

慢性肝炎饮食无特殊要求,注意营养均衡,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尽量少食用油炸食品,禁烟禁酒,保持正常体重,保证睡眠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心情平和。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成分的药品,蜂胶,螺旋藻,鲜王浆,虫草制剂等,对改善肝脏营养,提高免疫功能也有帮助。

此外,服药期间还应当保持良好愉悦的心情,注意服用方法:开水冲服。15克/次,3次/日。30天为1疗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泰乐颗粒是中药吗

澳泰乐颗粒具有清热解毒、疏肝理气的功效,因此 在临床上一般用于各种肝炎的治疗,包括乙肝、甲肝、脂肪肝等等。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如果患上……详细>>

茵栀黄颗粒能治疗肝炎吗

茵栀黄颗粒能用于治疗湿热毒邪内蕴所致急性、慢性肝炎和重症肝炎(I型),因此肝炎患者可以服用茵栀黄颗粒来抑制病情。那么,茵栀黄颗粒治疗肝炎……详细>>

双环醇片可能导致哪些不良反应?

双环醇片的主要成分为双环醇,其化学名称为4,4'-二甲氧基-5,6,5',6'-双(亚甲二氧基)-2-羟甲基-2'-甲氧羰基联苯。为联苯……详细>>

肝得治胶囊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服用药物治疗疾病的时候,应先了解该药品的使用注意事项正确用药,肝得治胶囊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双环醇片可用于治疗肝炎

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升高,是病毒性肝炎早期最早出现的异常性指标,并且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为肝功能损害最敏感的检测指标之一。肝炎患……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