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氨碘肽滴眼液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5-09-10 16:38:34      家庭医生在线

氨碘肽滴眼液适用于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玻璃体浑浊等眼病的治疗。白内障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氨碘肽滴眼液进行治疗。那么,氨碘肽滴眼液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白内障是晶状体由透明变为混浊,影响视力乃至失明的一种疾病,白内障尤其危害老年人的视力。白内障的预防和治疗措施,因白内障的类型不同而有差异。

老年性白内障的症状包括:双侧性,但两眼发病可有先后。视力进行性减退,有时在光亮的背景下可以看到固定的黑点。由于晶体不同部位屈光力变化,可有多视,单眼复视,近视度增加。老人吃什么预防白内障?

近年来的医学研究发现,如果老年人发生脱水或患严重腹泻,就容易患白内障。老年人预防白内障,除了重视饮食营养,从膳食中摄取足够的水份外,还要多喝开水。

氨碘肽滴眼液系采用猪全眼球和甲状腺经胰酶和霉菌蛋白酶水解提取而成的生化制剂,含有机碘和谷氨酸、胱氨酸、甘氨酸、天氨酸、冬氨酸、赖氨酸等十八种氨基酸、多肽、核苷酸和多种微量元素等。

那么,氨碘肽滴眼液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1、患者应严格遵照药品说明书规定的用法和用量,切勿过量使用。

2、如用药后有持续性结膜充血刺痛不适感,应停药就诊。

3、眼部有慢性炎症使用本药或合并使用其他药物,请咨询医生。

4、甲状腺机能亢进者和低血压或其他内分泌紊乱者慎用。

5、氨碘肽滴眼液为生物制剂,营养丰富,开启使用后要避免污染,开瓶后宜在10日内用完,不宜久藏,如发现药液浑浊,切勿再用。用毕后密闭存放与阴凉避光处。(不超过20℃)。

6、为维持疗效,氨碘肽滴眼液宜长期使用。

7、当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禁忌

1、对氨碘肽滴眼液特异过敏者禁用。

2、眼部有严重炎症或溃疡者应禁用。

3、与汞制剂无论是内服或眼用均应禁用。因二药配伍使用后可产生对角膜有强烈腐蚀性的二碘化汞。

少数病例滴眼后有局部刺激感和(或)结膜囊分泌物增多,一般在继续用药过程中症状会减退或消失。极少数特异性过敏体质的患者使用氨碘肽滴眼液后可能出现结膜、眼睑充血和严重不适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氨碘肽滴眼液治疗白内障效果如何

目前,患白内障的患者数目增多,治疗白内障的药物种类繁多,氨碘肽滴眼液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氨碘肽滴眼液治疗白内障效果如何? 详细>>

氨碘肽滴眼液治疗飞蚊症效果如何

飞蚊症,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疾病,医学上称之为玻璃体混浊,是由于机能退化导致的一种眼科疾病。飞蚊症对老年患者的生活及健康都带来很大的影响……详细>>

牛磺酸滴眼液怎么使用效果好

牛磺酸滴眼液是一种有效成分为牛磺酸的药物,能够有效的治疗白内障,并且可用于急慢性结膜炎的治疗,但是使用还是要注意注意事项的。详细>>

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功能主治是什么

老年性白内障是眼科临床比较常见的疾病,白内障不仅致盲率高,而且治疗难度大,为了减少白内障给老人患者带来的伤害,及时治疗白内障是很重要的。……详细>>

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对于老年白内障如何

随着年纪的增大,老年人容易患上白内障,这对于视力的影响是极大的,如长期不能得到治疗,甚至会导致失明,因此应重视老年人白内障并积极治疗。目……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