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氨碘肽滴眼液治疗白内障效果如何

2015-09-10 16:46:23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患白内障的患者数目增多,治疗白内障的药物种类繁多,氨碘肽滴眼液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氨碘肽滴眼液治疗白内障效果如何?

白内障在中老年人中有着较高的发病率,白内障也是一种会导致失明的眼科疾病,因此一旦出现白内障的症状,应及时用药治疗。

那么,氨碘肽滴眼液治疗白内障效果如何?

氨碘肽滴眼液,适应症为用于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玻璃体浑浊等眼病的治疗。

不良反应

少数病例滴眼后有局部刺激感和(或)结膜囊分泌物增多,一般在继续用药过程中症状会减退或消失。极少数特异性过敏体质的患者使用氨碘肽滴眼液后可能出现结膜、眼睑充血和严重不适感。

禁忌

1、对氨碘肽滴眼液特异过敏者禁用。

2、眼部有严重炎症或溃疡者应禁用。

3、与汞制剂无论是内服或眼用均应禁用。因二药配伍使用后可产生对角膜有强烈腐蚀性的二碘化汞。

白内障是一种会导致失明的眼科疾病,因此预防白内障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哪些食物来预防呢?

1、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鳝鱼、动物内脏等应适当控制食用。

2、多吃富含硒的食物:如芦笋、蘑菇、谷物、鱼、虾等。

3、预防白内障B族维生素不可少:含维生素B类丰富的食物有花生、豆类、小米、动物内脏、肉类蛋类、鱼类、米糠、豌豆等。

4、多吃富含锌的食物:如青鱼、沙丁鱼、瘦肉、花生、核桃、牡蛎等。

5、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西红柿、大枣、刺梨,以及新鲜绿色蔬菜等。

6、蛋白质远离白内障:除了经常补充鱼肝油丸之外,还常吃点鸡肝、羊肝、猪肝、胡萝卜、蒜革、香菜、油菜、菠菜等食物油,因为维生素A要溶解在脂肪内才能吸收。

7、常饮茶:故经常饮茶可防止白内障的发生,如每日饮茶5杯,对防止白内障的发生和发展具有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氨碘肽滴眼液治疗白内障效果如何

目前,患白内障的患者数目增多,治疗白内障的药物种类繁多,氨碘肽滴眼液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氨碘肽滴眼液治疗白内障效果如何? 详细>>

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对于老年白内障如何

随着年纪的增大,老年人容易患上白内障,这对于视力的影响是极大的,如长期不能得到治疗,甚至会导致失明,因此应重视老年人白内障并积极治疗。目……详细>>

氨碘肽滴眼液治疗飞蚊症效果如何

飞蚊症,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疾病,医学上称之为玻璃体混浊,是由于机能退化导致的一种眼科疾病。飞蚊症对老年患者的生活及健康都带来很大的影响……详细>>

莎普爱思滴眼液能治白内障?眼科专家曝光“假药”

近日,一款用于治疗白内障的滴眼液“莎普爱思”的广告引起网友关注,广告中声称“莎普爱思预防治疗白内障”、“治白内障,选对药,选好药,选莎普……详细>>

牛磺酸滴眼液怎么使用效果好

牛磺酸滴眼液是一种有效成分为牛磺酸的药物,能够有效的治疗白内障,并且可用于急慢性结膜炎的治疗,但是使用还是要注意注意事项的。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