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六味防脱生发酊有效吗?

2015-08-07 10:02:14      家庭医生在线

六味防脱生发酊,为治疗脱发的药物。一个人正常的生理代谢过程,每天都会掉几十根头发。但若每天掉发超过100根,属掉发情况较严重,可用药物干预。六味防脱生发酊作为一种中成药,在治疗脱发上安全性相对较高的,六味防脱生发酊的有效成分是什么?六味防脱生发酊对脱发严重的情况有效吗?

六味防脱生发酊适用于脂溢性脱发、雄性激素性脱发、斑秃、弥漫性脱发。六味防脱生发酊的主要成分是大黄、苦参、何首乌、当归、黄芪、薄荷。

大黄攻积滞;清湿热;泻火;凉血;祛瘀;解毒。主治:实热便秘;热结胸痞;湿热泻痢;黄疸;淋病;水肿腹满;小便不利;目赤;咽喉肿痛;口舌生疮;胃热呕吐;吐血;咯血;衄血;便血;尿血;蓄血;经闭;产后瘀滞腹痛;症瘕积聚;跌打损伤;热毒痈疡;丹毒;烫伤。

苦参清热燥湿,杀虫,利尿。用于热痢,便血,黄疸尿闭,赤白带下,阴肿阴痒,湿疹,湿疮,皮肤瘙痒,疥癣麻风;外治滴虫性阴道炎。

何首乌养血滋阴;润肠通便;截疟;祛风;解毒。主血虚头昏目眩;心悸;失眠;肝肾阴虚之腰膝酸软;须发早白;耳鸣;遗精;肠燥便秘;久疟体虚;风疹瘙痒;疮痈;瘰疬;痔疮。

当归主治血虚诸证;月经不调;经闭;痛经;症瘕结聚;崩漏;虚寒腹痛;痿痹;肌肤麻木;肠燥便难;赤痢后重;痈疽疮疡;跌扑损伤。

黄芪可益气固表,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

薄荷治感冒发热喉痛,头痛,目赤痛,肌肉疼痛,皮肤风疹搔痒,麻疹不透等症。

制首乌功能补益精血、乌须发、强筋骨、补肝肾。当归味甘而重,故专能补血,其气轻而辛,故又能行血,补中有动,行中有补,为血中之要药。因而,它既能补血,又能活血,既可通经,又能活络。从这两样成分看,何首乌和当归都是能够活血养血的,通过活血养血,从而达到祛风生发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味防脱生发酊的用法用量是怎样的?

脱发,不仅影响个人形象,还影响自信,给生活各方面带来各种不便。六味防脱生发酊是一款专业的防脱生发的药物,具有养血活血、祛风生发、去屑止痒……详细>>

怎样辨别六味防脱生发酊的真假?

六味防脱生发酊是一种用于治疗脱发的药物,主要成份为大黄,苦参,何首乌,当归,黄芪,薄荷。六味防脱生发酊有养血活血,祛风生发功效,适用于脂……详细>>

六味防脱生发酊有效吗?

六味防脱生发酊适用于脂溢性脱发、雄性激素性脱发、斑秃、弥漫性脱发。六味防脱生发酊的主要成分是大黄、苦参、何首乌、当归、黄芪、薄荷。详细>>

六味防脱生发酊治疗脱发效果如何

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为人们外在形象加分,如今却有不少年轻的男性或者女性开始有脱发的烦恼。引起脱发的因素很多,在采用措施治疗改善脱发前应先确……详细>>

头皮破损者禁用生发酊

生发酊选用的中药材包括人参、何首乌、黄芩、当归、川芎等,适用于多种病菌侵蚀引起的斑秃、脂溢性脱发、稀疏性脱发症状的外用。那么生发酊的使用……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