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头孢克肟片的效果怎么样?

2015-08-27 16:32:53      家庭医生在线

头孢克肟片有较广泛的抗菌作用,因此,在很多疾病方面都会用上头孢克肟片。那么,头孢克肟片的效果怎么样?

头孢克肟片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后显白色至淡黄色。用于对链球菌属(肠球菌除外),肺炎球菌、大肠杆菌等中从头孢克肟感菌引起的感染

主要成分是头孢克肟,化学名为(6R.7R)-7-[(Z)-2-(2-氨基-4-噻唑基)-2-(羧甲基亚胺)乙酰氨基]-3-乙烯-8-氧代-5-氮杂-1-双环[4.2.0]辛-2-烯-2-羧酸三水合物。

那么,头孢克肟片的效果怎么样?头孢克肟片的效果有:

头孢克肟片是一种广谱抗菌素。由于头孢克肟片对各种细菌所产生的β-内酰胺酶极其稳定,因而对产生β-内酰胺酶的细菌也具有优异的抗菌力。头孢克肟片的作用机制主要是阻止细菌细胞壁的合成。

头孢克肟片主要用于治疗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慢性呼吸道疾患继发感染、肺炎、肾盂肾炎、膀胱炎、淋菌性尿道炎、胆囊炎、胆管炎猩红热、中耳炎、副鼻窦炎。

头孢克肟片对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均有较广泛的抗菌作用,特别是对革兰氏阳性菌中的链球菌属、肺炎球菌、革兰氏阴性菌中的淋球菌、伯雷汉氏菌属、大肠杆菌、沙雷氏杆菌属、克雷白氏菌属、变形杆菌属、流感杆菌等较其它口服头孢类有较强的抗菌能力,其作用方式为杀菌。

以上是头孢克肟片的效果怎么样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对头孢克肟片及其成分或其他头孢菌素类药物过敏者禁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孢克肟胶囊怎样服用?

头孢克肟胶囊,是一种抗生素药物,主要成份为头孢克肟,临床上主要用来治疗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头孢克肟胶囊要怎样服用呢?本文针对这个问题,……详细>>

小儿可以使用头孢克肟吗

头孢克肟,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这是一种头孢类的抗菌消炎药物,对多种细菌、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有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小儿身体抵抗力比较差,因此……详细>>

头孢克肟分散片用药剂量是多少?

一般情况下,购买某种药物时,为预防用药不当对身体造成伤害,医师都会详细告知患者药物用法用量以及注意事项。临床上头孢克肟分散片主要成份是头……详细>>

头孢克洛分散片什么时候吃好?

头孢克洛分散片主要适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呼吸道感染如肺炎、支气管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等;中耳炎;鼻窦炎;尿路感染如淋病、肾盂肾炎、膀胱炎;皮……详细>>

头孢克肟胶囊要注意事项有什么

头孢克肟胶囊在治疗咽炎、扁桃体炎方面应用较广。但实际上有部分人是不能服用头孢克肟胶囊,例如头孢菌素类抗生素有过敏史者。那么除此以外,使用……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