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痹痛酊如何使用效果更加靠谱

2015-08-04 10:58:59      家庭医生在线

痹痛酊如何使用效果更加靠谱?

痹痛酊祛风通络,消肿止痛。用于急、慢性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急性或慢性结缔组织炎症。可反复发作并累及心脏。临床以关节和肌肉游走性酸楚、重著、疼痛为特征。属变态反应性疾病。是风湿热的主要表现之一,多以急性发热及关节疼痛起病。

典型表现是轻度或中度发热,游走性多关节炎,受累关节多为膝、踝、肩、肘、腕等大关节,常见由一个关节转移至另一个关节,病变局部呈现红、肿、灼热、剧痛,部分病人也有几个关节同时发病。不典型的病人仅有关节疼痛而其他炎症表现,急性炎症一般于2~4周消退,不留后遗症,但常反复发作。若风湿活动影响心脏,则可发生心肌炎,甚至遗留心脏瓣膜病变。

痹痛酊的用法用量是:

痹痛酊的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25ml,一日 3次,饭后服用。

痹痛酊的主要成分为山葡萄藤、穿山龙、鹿骨胶、制草乌。

其中的穿山龙:又名火藤根,金钢骨,主治:风湿痹痛,肢体麻木,风湿热,有单方制成针剂用于临床治疗风湿和类风湿关节炎上。

制草乌:即乌头。主治:风寒湿痹,关节疼痛,搜骨祛恶风。

葡萄藤:舒经活络。

鹿骨胶:补虚,强筋骨。用于久病体弱,精髓不足,贫血,风湿四肢疼痛及筋骨冷痹,肾虚腰痛,行步艰难。

痹痛酊如何使用效果更加靠谱?痹痛酊对于风湿性关节炎具有疗效。患者应按说明书服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骨痛胶囊可用于风湿性关节炎

不同程度的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可以选择不同的药物进行治疗,风湿骨痛胶囊就是其中的一种治疗药物。但是面对疾病,预防胜于治疗,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风湿骨痛胶囊治风湿性关节炎好吗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性疾病,患者通常会有关节肿痛、发热等症状出现,对患者的生活质量及健康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目前认为风湿性关节炎……详细>>

可以长期使用伤湿止痛膏吗

伤湿止痛膏具有祛风湿,活血止痛。用于风湿性关节炎、肌肉疼痛,关节肿痛等作用。但风湿患者可以长期使用伤湿止痛膏吗?针对这个问题,共同详细了……详细>>

风湿骨痛胶囊由哪些中药组成

风湿骨痛胶囊功效为温经散寒、通络止痛,可用于治疗寒湿闭阻经络所致的弊病,症见腰脊疼痛、四肢关节冷痛;风湿性关节炎见上述证候者。风湿性关节……详细>>

骨刺消痛胶囊用法用量怎样?

骨刺消痛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具有驱风止痛的功效,能止痛,缓解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痛等疾病症状。想要发挥药物的最大疗效需正确使用药……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