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对于飞蚊症有效吗

2015-08-10 09:21:00      家庭医生在线

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对于飞蚊症有效吗?苄达赖氨酸滴眼液为眼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每8毫升溶液含苄达赖氨酸40毫克,适应症为早期老年性白内障。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对于白内障有效果,那么对于同样是眼部疾病的飞蚊症有没有效果呢?

飞蚊症:一般上是由玻璃体变性引起的,是一种自然老化现象,也即随着年纪老化,玻璃体会“液化”,产生一些混浊物。因而,飞蚊症正式的名称是“玻璃体混沌”或称“玻璃体浮物”。 眼前见黑点飞舞,犹如飞蚊故名。飞蚊症是玻璃体内的不透明物体投影在视网膜上产生的。在光线明亮或白色背景衬托下,更为明显。敏感的人甚至可以描绘出它们的各种不同形状。

飞蚊症常发生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高度近视眼患者,以及动过白内障手术者,其他如眼内发炎或视网膜血管病变患者,也会形成此病。

单纯的飞蚊症没有必要手术。仅有玻璃体后脱离的病人无须特殊治疗,对有危害视力的病变如视网膜裂孔等,按有关治疗原则处理。若是早期白内障引起的飞蚊症,可用苄达赖氨酸滴眼液。

苄达赖氨酸滴眼液注意事项

部分病例出现一过性刺激感,如灼热感、刺痛等。据报道,一过性刺激的发生率和强度与眼部的其他感染或炎症有关,建议眼部有感染或炎症的白内障者在使用苄达赖氨酸滴眼液时,最好同时治疗上述眼疾。临床用药经验表明,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经冰箱冷藏(4°C左右)后可以降低刺激性的发生率和强度。若使用者发现药水污染或混浊请弃去不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功能主治是什么

老年性白内障是眼科临床比较常见的疾病,白内障不仅致盲率高,而且治疗难度大,为了减少白内障给老人患者带来的伤害,及时治疗白内障是很重要的。……详细>>

使用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病率逐年增高,治疗老年性白内障的药品种类数量也随之增加。苄达赖氨酸滴眼液是治疗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的常用眼用制剂,患者在用药……详细>>

氨碘肽滴眼液治疗飞蚊症效果如何

飞蚊症,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疾病,医学上称之为玻璃体混浊,是由于机能退化导致的一种眼科疾病。飞蚊症对老年患者的生活及健康都带来很大的影响……详细>>

氨碘肽滴眼液治疗白内障效果如何

目前,患白内障的患者数目增多,治疗白内障的药物种类繁多,氨碘肽滴眼液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氨碘肽滴眼液治疗白内障效果如何? 详细>>

麝珠明目滴眼液有什么不良反应?

麝珠明目滴眼液,消翳明目。用于老年性初、中期白内障;视疲劳;症见眼部疲倦、眼酸胀痛、眼干涩、视物模糊。临床上麝珠明目滴眼液常用于治疗老人……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