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对于老年白内障如何

2015-08-26 15:15:3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纪的增大,老年人容易患上白内障,这对于视力的影响是极大的,如长期不能得到治疗,甚至会导致失明,因此应重视老年人白内障并积极治疗。目前治疗老年人白内障的药物较多,那么,苄达赖氨酸滴眼液治疗老年性白内障效果如何?

老年性白内障大多发生在50岁以上的人群,但也可在45岁左右发生。老年性白内障是白内障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约占了半数以上。据数据统计,女性多于男性,且多为双眼发病,一般是一先一后。老年性白内障属于老化现象。随着年龄的增加,眼球内的晶体会慢慢发生硬化、浑浊从而造成视力障碍

老年性白内障的形成与醛糖还原酶有关。因为晶状体中存在醛糖还原酶,在晶状体上皮细胞中尤为丰富,进入晶状体的葡萄糖和半乳糖在醛糖还原酶的作用下,还原成难以渗出细胞膜的醇类,并从细胞膜外吸收水分进入晶状体中,致使晶状体蛋白纤维膨胀,结构混乱,改变透光性,形成白内障。

苄达赖氨酸滴眼液临床主要用于治疗早期老年性白内障,苄达赖氨酸滴眼液所含苄达赖氨酸属醛糖还原酶抑制剂,可抑制醛糖还原酶的活性,具有有效的抗白内障作用。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含0.5%苄达赖氨酸,局部用药后能进入眼组织和房水,并能有效在晶状体内浓集,抑制醛糖还原酶的活性,从而达到抗白内障的效果。

临床对苄达赖氨酸的临床前研究表明,它能抑制猪晶状体的醛糖还原酶活性,对糖性大鼠白内障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而且从家兔眼的晶状体中可测定其成份。临床研究表明,节达赖氨酸能有效地进入疾患眼组织,并在晶状体内浓集,故能抑制白内障的形成。临床分析也表明,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可有效改善老年性白内障病人的晶体混浊程度,提高视力。

使用苄达赖氨酸滴眼液会有一过性灼烧感,流泪等不良反应,但能随着用药时间延长而适应,因此患者不必觉得不安,极少可有吞咽困难、恶心、呕吐、腹泻、流泪、接触性皮炎等。但对莎普爱思滴眼液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莎普爱思滴眼液。

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对于老年白内障如何?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对于白内障的治疗效果还是可以的,使用时应注意如发现药水污染或混浊,应弃去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功能主治是什么

老年性白内障是眼科临床比较常见的疾病,白内障不仅致盲率高,而且治疗难度大,为了减少白内障给老人患者带来的伤害,及时治疗白内障是很重要的。……详细>>

麝珠明目滴眼液有什么不良反应?

麝珠明目滴眼液,消翳明目。用于老年性初、中期白内障;视疲劳;症见眼部疲倦、眼酸胀痛、眼干涩、视物模糊。临床上麝珠明目滴眼液常用于治疗老人……详细>>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能够用于老年骨质疏松症吗

钙剂在骨质疏松症治疗中的地位目前虽有争论, 但一般认为适当补充钙剂可缓解患者疼痛、促进正钙平衡, 但由于普通钙剂在肠道吸收很差, 必须有……详细>>

莎普爱思滴眼液能治白内障?眼科专家曝光“假药”

近日,一款用于治疗白内障的滴眼液“莎普爱思”的广告引起网友关注,广告中声称“莎普爱思预防治疗白内障”、“治白内障,选对药,选好药,选莎普……详细>>

氨碘肽滴眼液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氨碘肽滴眼液适用于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玻璃体浑浊等眼病的治疗。白内障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氨碘肽滴眼液进行治疗。那么,氨碘肽滴眼液使用注意……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