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类风湿关节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骨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反应性关节炎化脓性关节炎

使用痹痛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5-07-29 11:30:03      家庭医生在线

如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需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在药物治疗上,痹痛酊具有祛风通络,祛风除湿,消肿止痛的功效,对于治疗急、慢性风湿性关节炎有疗效。使用痹痛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痹痛酊的主要成分有山葡萄藤、穿山龙、鹿骨胶、制草乌。用于急、慢性风湿性关节炎,适用于月子病、月子风湿、风湿、类风湿关节炎等风湿免疫性疾病。

【痹痛酊的药理作用】 

痹痛酊具有抑制细菌增殖,通络止痛,增强免疫机能,祛风除湿,吞噬关节与神经节中病原体的作用。方中山葡萄藤,具有疏通人体痹阻经络功效。制草乌、穿山龙搜骨祛风。鹿骨胶富含纯净生物胶原,活性钙、微量元素等,补充、修复受损的滑膜、软骨等,使人体关节内环境彻底得到改变。

在使用痹痛酊的时候要以下注意事项:

一、饮食清淡,应忌食生冷、油腻食物。

二、切勿接触眼睛、口腔等黏膜处,用后洗手。

三、皮肤破溃处禁用,对痹痛酊及酒精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对痹痛酊及酒精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四、多喝白开水,注意休息,每天喝一杯牛奶补充钙质。

另外,痹痛酊的使用方法是口服,一次25毫升,一日3次,饭后服用。

以上为使用痹痛酊的注意事项介绍。患者在合理用药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饮食的调理,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 以便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乌甲素胶丸的使用注意事项?

草乌甲素胶丸的主要成分为毛茛科乌头属植物龙头乌头中提起分离出的生物碱草乌甲素。草乌甲素胶丸可用于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但是患者服用草……详细>>

通络开痹片的用药注意事项?

通络开痹片主要作用是祛风通络,活血散结,常用于寒热错杂瘀血阻络所致的关节疼痛、肿胀;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患者服用通络开痹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详细>>

通络开痹片的用药注意事项

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这一问题,医学上都是建议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原则是早期诊断和尽早合理、联合用药。目前,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方……详细>>

塞来昔布可致心绞痛心悸

塞来昔布,一种非甾体抗炎药,常用于治疗骨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能有效地缓解症状,但用药同时,也需要注意避免引起不良反应的发生。类风湿性……详细>>

雷公藤片有什么副作用?

雷公藤片为中药片剂,由雷公藤提取物制成,具有抗炎和免疫抑制作用,临床上常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雷公藤片为素片或糖衣片,素片或除去糖衣后……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