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使用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2014-08-14 19:19:35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病率逐年增高,治疗老年性白内障的药品种类数量也随之增加。苄达赖氨酸滴眼液是治疗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的常用眼用制剂,患者在用药前应仔细阅读好说明书,保证科学合理的用药。那么使用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使用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事项:

1、滴眼时请勿使管口接触手和眼睛,避免污染瓶内眼药水。

2、使用后请控紧瓶盖,以防污染。

3、部分病例出现一过性刺激感,如灼热感、刺痛等,但不影响使用。实验证明本品经冰箱冷藏(4℃左右)后可以降低刺激性的发生率和强度。建议使用时有刺激的患者,将本品放入冰箱冷藏后使用以降低刺激。若发现药水污染或混浊请弃去不用。

4、据报导,一过性刺激的发生率和强度与眼部的其他感染或炎症有关,建议眼部有感染或炎症的白内障患者在使用苄达赖氨酸滴眼液时,最好在医师指导下同时治疗上述眼疾。

5、对苄达赖氨酸滴眼液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苄达赖氨酸滴眼液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7、请将苄达赖氨酸滴眼液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8、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在使用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时候会有不良反应:一过性灼烧感、流泪等反应,但能随着用药时间延长而适应。极少可能有吞咽困难、恶心、呕吐、腹泻、流泪、接触性皮炎等。

以上就是使用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注意事项介绍,希望大家在用药的时候需要谨遵医嘱,按照医生的要求来用药治疗。为了提高老年朋友的生活质量,应及时在白内障早期接受治疗,另外白内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护理措施,同时,还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态,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对于老年白内障如何

随着年纪的增大,老年人容易患上白内障,这对于视力的影响是极大的,如长期不能得到治疗,甚至会导致失明,因此应重视老年人白内障并积极治疗。目……详细>>

麝珠明目滴眼液有什么不良反应?

麝珠明目滴眼液,消翳明目。用于老年性初、中期白内障;视疲劳;症见眼部疲倦、眼酸胀痛、眼干涩、视物模糊。临床上麝珠明目滴眼液常用于治疗老人……详细>>

氨碘肽滴眼液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氨碘肽滴眼液适用于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玻璃体浑浊等眼病的治疗。白内障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氨碘肽滴眼液进行治疗。那么,氨碘肽滴眼液使用注意……详细>>

使用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病率逐年增高,治疗老年性白内障的药品种类数量也随之增加。苄达赖氨酸滴眼液是治疗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的常用眼用制剂,患者在用药……详细>>

牛磺酸滴眼液怎么使用效果好

牛磺酸滴眼液是一种有效成分为牛磺酸的药物,能够有效的治疗白内障,并且可用于急慢性结膜炎的治疗,但是使用还是要注意注意事项的。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