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骨筋丸胶囊的副作用大吗

2014-08-14 17:07:48      家庭医生在线

药物能治好病,但长期服用可能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副作用。对于骨筋丸胶囊也如此,但是,骨筋丸胶囊的副作用大吗?

颈椎病患者在工作一天后会觉得脖子发僵、发硬、肩背部沉重,甚至有头痛头晕视力减退等异常感觉。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大家就要警惕,这是由于颈椎长时间受压迫所发出的信号,如不注意,久而久之,会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

需要认识的是,颈椎病如不及时治疗,会引发很严重的后果。如中风,顽固失眠神经衰弱,反复发作的头晕,严重的记忆力下降,颈部僵硬不能转动,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椎动脉型颈椎病会引发反复的头晕,大家需要高度重视。

骨筋丸胶囊可以用于治疗颈椎病,骨筋丸胶囊成分为乳香、没药、白芍、延胡索(醋制)、三七、木香、红花、郁金、独活、牛膝、秦艽、桂枝、血竭、马钱子(制)等。骨筋丸胶囊活血化瘀,舒筋通络,祛风止痛。用于肥大性脊椎炎,颈椎病、跟骨刺。

那么,骨筋丸胶囊的副作用大吗?

据目前的实验室和临床试验证明,骨筋丸胶囊没有明显的副作用,到目前为止也没有骨筋丸胶囊副作用的相关报道,但是,如果服用骨筋丸胶囊后出现什么不良的反应,要立即停药,并寻求医生的治疗。但需注意一下两点:(1)妊娠妇女禁用,月经期停用。(2)运动员慎用。

以上是骨筋丸胶囊的副作用大不大的相关介绍,有上述症状的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筋丸胶囊的成分都有哪些作用

骨筋丸胶囊具有除湿、散寒、止痛等方面的功效,因此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风湿骨痛等方面疾病的疾病,颈椎病、关节炎、骨节病等等都是生活中常见的骨关……详细>>

心脉隆注射液和骨筋丸说明书修订

根据药品不良反应评估结果,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心脉隆注射液增加警示语,对其和骨筋丸口服制剂(丸剂、胶囊剂、……详细>>

藤黄健骨胶囊与藤黄健骨丸的区别

藤黄健骨胶囊具有补肾,活血,止痛的功效,可用于肥大性脊椎炎,颈椎病,跟骨刺,增生性关节炎,大骨节病。而藤黄健骨丸与藤黄健骨胶囊的药品名称……详细>>

藤黄健骨丸的作用与用法

藤黄健骨丸用于活血,止痛。详细>>

追风透骨丸副作用大吗

在药物的使用期间,人们很担心的一件事就是药物的副作用,虽说不管是什么药物的使用都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副作用,但是患者在有多种选择的情况下,当……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