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灵芝胶囊治疗失眠健忘效果怎样

2014-08-14 15:57:48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生活压力大、节奏快,容易引起失眠,失眠健忘会影响工作与生活。因此,很多人会选择不同药物来治疗,灵芝胶囊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灵芝胶囊治疗失眠健忘效果怎样?

健忘是指记忆力差、遇事易忘的症状。多因心脾亏损,年老精气不足,或瘀痰阻痹等所致。常见于神劳、脑萎、头部内伤、中毒等脑系为主的疾病之中。

那么,灵芝胶囊治疗失眠健忘效果怎样?

而灵芝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褐色的粉末;味苦、微涩,主要成份灵芝,主要辅料为淀粉,有宁心安神,健脾和胃的功效,用于失眠健忘,身体虚弱,神经衰弱

服用灵芝胶囊时要口服,一次2粒,一日3次,但外感发热患者忌服。

患者应该勤于用脑,“用进废退”是生物界发展的一条普遍规律,大脑亦是如此。勤奋的工作和学习往往可以使人的记忆力保持良好的状态。对新事物要保持浓厚的兴趣,敢于挑战。中老年人经常看新闻、电视、电影,听音乐、特别是下象棋、围棋,可以使大脑精力集中,脑细胞会处于活跃状态,从而减缓衰老。此外,适当地有意识记一些东西,如喜欢的歌词,记日记等对记忆力也很有帮助。

服用灵芝胶囊要注意以下事项:

1、灵芝胶囊宜餐后服。

2、服灵芝胶囊一周后症状未见改善,或症状加重者,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3、对灵芝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4、灵芝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通过以上灵芝胶囊治疗失眠健忘效果怎样的相关介绍,希望各位患者能够准确了解药物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灵芝胶囊可以治疗乙肝吗

乙肝是病毒性乙型肝炎的简称,是一种具备有较强传染性与较高危害性的疾病,是肝硬化的主要病因之一,对于乙肝的治疗,目前仍旧以药物治疗为主。灵……详细>>

乌灵胶囊治疗失眠的注意事项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压力开始繁重起来,而失眠是由于很多压力以及精神紧张造成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抑郁症,那么压力大失眠怎么办?压……详细>>

乌灵胶囊治疗失眠效果如何

失眠往往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和心理负担。临床上治疗失眠的药物有很多,其中就包括乌灵胶囊。详细>>

甜梦胶囊治疗失眠的效果怎么样

如今生活节奏加快,不少人被失眠困扰着,失眠不是小事,长期失眠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因此失眠患者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治疗。如今治疗失眠的药物……详细>>

枣仁安神胶囊用于失眠的效果如何

失眠是个非常令人焦虑的事情。失眠是指病人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表现为入睡困难,中途醒转或早醒。在……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