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过敏体质慎用灵芝胶囊

2014-08-14 15:56:20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过敏的反应也不同。灵芝胶囊具有宁心安神的功效,可用于失眠患者的治疗。但服用灵芝胶囊会不会出现过敏呢?

灵芝胶囊诸药合用,共奏宁心安神,健脾和胃之效。常用于失眠健忘,身体虚弱,神经衰弱等疾病。

那么,服用灵芝胶囊会不会出现过敏?

目前尚无相关报道证实服用灵芝胶囊产生严重的不良反应的。但不排除个别患者体质的差异,可能对灵芝胶囊中成分过敏,因此,一旦出现过敏现象,患者应及时停药就医。

过敏,有机体对某些药物或外界刺激的感受性不正常地增高的现象。当吃下、摸到或吸入某物质时,身体会产生过度的反应;导致这种反应的物质就是所谓的“过敏原”。有的人会出现皮肤过敏。皮肤过敏多见于女性,表现为颜面、颈部轻度的红斑水肿,隆起或伴有少数米粒大的红色水肿性小丘疹;有的表现为眼周或颈部红斑,水肿不明显;有的类似湿疹,表面轻度粗厚,有细薄脱屑,常伴有瘙痒。皮肤过敏算是过敏反应的常见表现,一旦出现过敏反应,则应该马上停止用药。

中年人生活压力大,心理、情绪会影响睡眠。同时,身体的老化、更年期的到来也会影响睡眠,加上肥胖、不良生活习惯等,更容易出现失眠健忘的问题。出现失眠要及时就医,对症治疗。

除了用药治疗,生活中一些技巧也能帮助人们预防和应对失眠。

1、安排规律生活,避免失眠的最有效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入寝与定时起床的习惯,从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时钟。有时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仍然按时起床;遇有周末假期,避免多睡懒觉;睡眠不能贮储,睡多了无用。

2、心态平和、学会放松。出现失眠不必过分担心,越是紧张、强行入睡,越可能适得其反。此时要学会自我调节,试着分散注意力,如听听轻松的音乐,睡前静坐30分钟,睡前1小时内不看电视等。

3、晚饭少吃。如果晚饭吃得比较晚,就不要吃得太饱,不吃易影响睡眠的东西,如酒、咖啡、茶等,尽量在晚上23时之前睡觉。

4、卧室放苹果。在卧室里放个苹果,或是有自己喜欢气味的东西也能助眠。

服用灵芝胶囊会不会出现过敏?对灵芝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灵芝胶囊可以治疗乙肝吗

乙肝是病毒性乙型肝炎的简称,是一种具备有较强传染性与较高危害性的疾病,是肝硬化的主要病因之一,对于乙肝的治疗,目前仍旧以药物治疗为主。灵……详细>>

乌灵胶囊治疗失眠的注意事项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压力开始繁重起来,而失眠是由于很多压力以及精神紧张造成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抑郁症,那么压力大失眠怎么办?压……详细>>

服用金龙胶囊过敏怎么办

金龙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其不良反应尚不明确,但由于每个患者的体质不同,部分患者在服用金龙胶囊后出现过敏反应,这跟患者的过敏体质有一定的关……详细>>

乌灵胶囊治疗失眠效果如何

失眠往往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和心理负担。临床上治疗失眠的药物有很多,其中就包括乌灵胶囊。详细>>

吃舒神灵胶囊会有副作用的吗

舒神灵胶囊是一种用于治疗失眠的药物,目前是众多失眠患者正在服用的药物,能够起到很好的舒肝理气,解郁安神的作用,但是用于精神方面的药物,一……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