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使用姜黄消痤搽剂治痘痘注意事项

2014-08-14 15:36:42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会爆发青春痘,青春痘严重程度因人而异。部分青春痘患者病情严重,此时可以选择姜黄消痤搽剂治疗痘痘。那么,使用姜黄消痤搽剂治痘痘期间要注意什么?

生活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工作压力大、应酬聚会多,容易出现头痛胃痛内分泌失调、长痘痘等症状。痘痘是反应人体内部发生病变的一面镜子。除了用药治疗,更重要的是如何预防长痘痘,将痘痘扼杀在摇篮里。

1、热毒会使人长痘痘。平时可以多喝菊花茶、蜂蜜水等,有清热降火的功能。另外,保持心平气和,多吃蔬菜,如果火气很大可喝点枇杷膏、排毒养颜胶囊或者其他去火的保健品,来缓解症状。

2、刺激性饮食容易激发痘痘。像火锅这种餐饮虽味道鲜美,但是其底料往往都有花椒、辣椒等刺激性调味料,很容易引发痘痘。只要在火锅底料中加入一些柠檬片,能减轻油辣刺激,这样就既能享受火锅的美味,又可以降低长痘痘的几率。

3、刘海盖住额头肌肤也会长痘痘。诸多发型的流行,很多MM会剪齐刘海,厚厚的刘海盖住额头,额头的皮肤就法顺畅的呼吸,致使额头出油严重,痘痘也就孕育出来了。因此,留有刘海的MM可以在晚上或者隔日将头发掀开、用发卡别住,总之让额头的肌肤适当的露出来透个气。

4、化妆品的渗透诱发痘痘。因为生活工作压力大,很多人会到KTV、酒吧去释放压力,而这些环境通常是狭小嘈杂、空气浑浊,想必也少不了烟草和酒精,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长痘痘几乎是理所当然。

那么,使用姜黄消痤搽剂治痘痘要注意什么?

1、姜黄消痤搽剂为外用药,禁止内服。

2、忌烟酒、辛辣、酸、油腻及腥发食物。

3、切勿接触眼睛、口腔等黏膜处。皮肤破溃处禁用。切忌用手挤压患处。

4、用药期间不宜同时服用温热性药物。

5、儿童、孕妇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6、如有多量结节、囊肿、脓疱等应去医院就诊。

7、不宜滥用化妆品及外涂药物,必要时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8、用药过程中如出现不良反应,应停药,并向医师咨询。

9、用药2周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10、对姜黄消痤搽剂及酒精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11、姜黄消痤搽剂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2、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3、请将姜黄消痤搽剂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4、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姜黄消痤搽剂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小编温馨提示,姜黄消痤搽剂对有破损的痤疮病人有短暂轻微的刺痛感。使用姜黄消痤搽剂出现不良反应,应立即停止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姜黄消痤搽剂治疗痘痘效果如何

夏季,是痘痘爆发的高峰期,症状轻微的患者通常选择祛痘的护肤品来缓解,但症状较严重的患者就不能仅依靠护肤品,还需要使用相关药物进行治疗。那……详细>>

使用姜黄消痤搽剂治痘痘注意事项

不少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会爆发青春痘,青春痘严重程度因人而异。部分青春痘患者病情严重,此时可以选择姜黄消痤搽剂治疗痘痘。那么,使用姜黄消……详细>>

姜黄消痤搽剂治疗青春痘的效果好吗

说起青春痘,可能不少人都对它恨之入骨却有无可奈何,生活中不少人用尽一切方法,但是青春痘总是如雨后春笋一般破“土”而出,让不少人困恼不已。……详细>>

姜黄的作用

三份来自日本筑波大学 (University of Tsukuba)的研究指出:存在于姜黄根的化学物质对改善心脏健康的效果几乎等同于适度……详细>>

克林霉素甲硝唑搽剂真的能够治好痤疮吗

痤疮也是人们所说的青春痘,它是一种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是一种多因素的疾病。痤疮主要是由于个人的生活习惯不……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