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姜黄消痤搽剂治疗痘痘效果如何

2014-08-14 15:35:5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是痘痘爆发的高峰期,症状轻微的患者通常选择祛痘的护肤品来缓解,但症状较严重的患者就不能仅依靠护肤品,还需要使用相关药物进行治疗。那么,姜黄消痤搽剂治疗痘痘效果如何?

年轻人皮脂腺旺盛,雄性激素也对皮脂腺有刺激作用。油性肌肤的痘痘是皮脂腺分泌油脂时产生的脱落物堵塞毛孔造成的,及时控油,皮脂腺分泌油脂量减少,脱落物自然就少,也就不会堵塞了,控油要注重内调。

1、少肉少油少甜少辣、多水多菜多水果。

2、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作息要规律。

3、避免长时间上网、打游戏、(防辐射也要防晒) 。

除此之外,患者还可以选择姜黄消痤搽剂进行治疗。

那么,姜黄消痤搽剂治疗痘痘效果如何?

清热祛湿,活血消痤。用于湿热郁肤所致的粉刺痤疮)。

用法用量:外用。用棉纤蘸取姜黄消痤搽剂涂患处,一日2~3次。

不良反应:姜黄消痤搽剂对有破损的痤疮病人有短暂轻微的刺痛感。

使用姜黄消痤搽剂要注意几点事项:

1、姜黄消痤搽剂为外用药,禁止内服。

2、忌烟酒、辛辣、酸、油腻及腥发食物。

3、切勿接触眼睛、口腔等黏膜处。皮肤破溃处禁用。切忌用手挤压患处。

4、用药期间不宜同时服用温热性药物。

小编温馨提示:痘痘患者应保持脸部清洁,注意清淡饮食,多喝水多运动,症状严重者应及时使用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姜黄消痤搽剂治痘痘注意事项

不少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会爆发青春痘,青春痘严重程度因人而异。部分青春痘患者病情严重,此时可以选择姜黄消痤搽剂治疗痘痘。那么,使用姜黄消……详细>>

姜黄消痤搽剂用后痘痘红肿正常吗

姜黄消痤搽剂用后痘痘红肿了正常吗?通常有两种原因引起:一是正常的药物反应。姜黄消痤搽剂可加速痤疮的成熟,导致痤疮部位发红。此种情况可继续……详细>>

姜黄消痤搽剂治疗青春痘的效果好吗

说起青春痘,可能不少人都对它恨之入骨却有无可奈何,生活中不少人用尽一切方法,但是青春痘总是如雨后春笋一般破“土”而出,让不少人困恼不已。……详细>>

克林霉素甲硝唑搽剂真的能够治好痤疮吗

痤疮也是人们所说的青春痘,它是一种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是一种多因素的疾病。痤疮主要是由于个人的生活习惯不……详细>>

复方人参间苯二酚搽剂治脂溢性脱发效果如何

目前,很多年轻人都出现脱发的问题,除遗传因素外,工作、生活压力过大成了越来越重要的原因。那么脂溢性脱发要怎么治疗呢?复方人参间苯二酚搽剂……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