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使用舒血宁注射液的注意事项

2015-07-17 16:09:34      家庭医生在线

舒血宁注射液,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作用。临床上主要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心绞痛,脑栓塞脑血管痉挛等。那么,使用舒血宁注射液会出现什么不良反应?

那么,使用舒血宁注射液会出现什么不良反应?

1.过敏反应:潮红、皮疹、瘙痒、荨麻疹、过敏性皮炎血管神经性水肿喉头水肿呼吸困难、哮喘、憋气、心悸、紫绀、血压下降、过敏性休克等。

2.全身性损害:寒战、高热、发热、疼痛、多汗、过敏性紫癜、昏迷等。 

3.呼吸系统:呼吸急促、咳嗽等。 

4.心脑血管系统:心悸、胸闷、心率加快、血压升高等。与其他抗血小板或抗凝药合用时,有颅内出血的病例报告。 

5.消化系统:口干、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胃肠道不适、腹胀、腹痛、腹泻、便秘,肝脏生化指标异常(如转氨酶上升)等,有消化道出血病例报告。

6.皮肤及其附件:皮下出血点及瘀斑等。

7.精神及神经系统:头晕、头痛、抽搐、震颤、失眠等。

8.其他:静脉炎、眼内出血、血尿等。

对舒血宁注射液或含有银杏叶(银杏叶提取物)制剂及成份中所列辅料过敏或严重不良反应病史者禁用;.新生儿、婴幼儿禁用。患者就医时应及时告知医生自身是否存在药物过敏等情况,避免毒副作用的出现。

冠心病并非一朝一夕可治好的病,必然需要依赖食疗的慢慢调整。而多吃豆类、纤维类食物,是对心脏很有益处的。冠心病吃什么食物好?

一、豆类:

豆类食物特别是黄豆含有大量的亚麻二烯酸,能降低胆固醇和血液的粘滞性。把黄豆泡上一夜,然后晾干放在塑料袋中冰冻起来,随时可做各种菜,如煮豆、炒豆、豆汤等。此外经常吃些豆芽、豆腐以及豆制品可保护心脏。

二、纤维类食物:

纤维与降低胆固醇的药物有着同样作用,特别能保护心脏。

三、海产品:

能够降低胆固醇,但吃鱼时,要限制玉米油、葵花子油和豆油的摄入,因为这些油会抵消鱼对细胞的保护作用。

四、茄子:

它能够限制人体从油食中吸取胆固醇,并能把肠内过多的胆固醇裹在一起带出体外。

五、大蒜:

蒜是保健食物,它能带走有损心脏的胆固醇;蒜能降低引起心脏病的物质低密度脂蛋白;还能够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阻止血液的凝固,预防血栓的形成。每天至少吃1至3瓣大蒜,最好是未经加工或未除蒜味的大蒜,这对冠心病有预防作用。

六、洋葱:

具有降低胆固醇的效能,不论是生吃、油煎、炖或煮,洋葱永远是心脏的“朋友”。对心脏有益的食物有全麦、燕麦、糙米、扁豆、洋葱、蒜头、菇、茄子。

小编温馨提示:舒血宁注射液孕妇及心力衰竭者慎用,患者用药应遵医嘱。冠心病患者不仅需要及时治疗,还应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使用舒血宁注射液副作用大的吗

舒血宁注射液是一种适用于急慢性脑机能不全及其后遗症、缺血性心脏病、眼部的血流及神经障碍、耳部的血流及神经障碍、末梢循环障碍等疾病的注射液……详细>>

丹参酮ⅡA磺酸钠注射液用药注意事项

丹参酮ⅡA磺酸钠注射液主要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的辅助治疗。丹参酮ⅡA磺酸钠注射液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详细>>

参麦注射液有什么作用

参麦注射液是一种常用的注射液,能够用于益气固脱,养阴生津等作用,起到治疗冠心病,慢性肺心病的作用的,因此我们需要科学合理的使用参麦注射液……详细>>

使用硫酸阿米卡星注射液的注意事项?

硫酸阿米卡星注射液适用于铜绿假单胞菌及部分其他假单胞菌、大肠埃希菌、变形杆菌属等所致的严重感染,如复杂性尿路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等。那么……详细>>

刺五加注射液的使用注意事项

刺五加注射液主要成分为刺五加,用于治疗因为肝肾不足等导致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动脉硬化,脑血栓形成,脑栓塞等,也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合并……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