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缺血性中风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中风脑卒中中风后遗症出血性中风儿童卒中

如何辨别大活络丸的真假

2014-08-12 19:41:41      家庭医生在线

事物有真假,药物也一样。对于患者而言,最怕买到假药,对此,市民要学会辨别药物的真假。那么,如何辨别大活络丸的真假?

大活络丸祛风止痛、除湿豁痰、舒筋活络。用于缺血性中风引起的偏瘫,风湿痹证(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疼痛、筋脉拘急腰腿疼痛及跌打损伤引起的行走不便和胸痹心痛证。

大活络丸主要成份是蕲蛇、乌梢蛇、威灵仙、两头尖、麻黄、沉香、细辛、赤芍、没药(制)、丁香、乳香(制)、当归、血竭、地龙、牛黄、冰片、红参、制草乌、天麻、全蝎、何首乌等。其性状为棕褐色的大蜜丸;气微香,味苦。其功效为祛风止痛、除湿豁痰、舒筋活络。

大活络丸为包金衣或不包金衣的大蜜丸,除去金衣显黑色,气香,味微甘、苦。大活络丸可用于治疗风寒湿痹引起的肢体疼痛、手足麻木、筋脉拘挛中风瘫痪、口眼歪斜、半身不遂、言语不清。

用法用量:温黄酒或温开水送服,一次1~2丸,一日2次。

如何辨别大活络丸的真假?

“国药准字”是药品生产单位在生产新药前,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审批后,取得的药品生产批准文号,相当于人的身份证。

大活络丸辨认真假的方法:可以先从外包装上的批准文号和标识去识别真假,其次是登陆国家药监局网站,输入药品的批准文号查询,或登陆中国药品电子监管平台输入药品包装上的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码进行核对。但是如果不法商贩是利用真药的包装做假,那只有专业的机构(药品检验所)通过化学、物理等检测方法才能判断药品的真假了。

以上是如何辨别大活络丸的真假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服用前应除去蜡皮、塑料球壳及玻璃纸;切记大活络丸不可整丸吞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辨别黄道益活络油的真假?

黄道益活络油,是一种用于跌打肿痛,腰酸背痛,筋络抽缩,头晕眼花等症状的药物,在老百姓中口碑颇佳。近来,有不少患者朋友反应,它们购买的黄道……详细>>

大活络丸可以治疗多发性神经炎吗

多发性神经炎是一种神经障碍疾病,患上多发性神经炎,患者通常会刺痛、蚁走感等症状,病情发展到后期,会出现活动障碍、肌无力等,对患者的生活质……详细>>

如何辨别锡类散的真假?

购买药物时,辨别药物的真假非常重要,一旦买到假药劣药,服用后病情没好转,甚至会产生其他毒副作用,威胁到生命安全。那么,如何辨别锡类散的真……详细>>

如何辨别大活络丸的真假

事物有真假,药物也一样。对于患者而言,最怕买到假药,对此,市民要学会辨别药物的真假。那么,如何辨别大活络丸的真假? 详细>>

如何辨别夏枯草胶囊的真假?

夏枯草胶囊是一种中成药,主要成份是夏枯草,可用于火热内蕴所致的头痛,眩晕,瘰疬,瘿瘤,乳痈肿痛;甲状腺肿大,淋巴结核,乳腺增生病,高血压……详细>>

  • 王勇

  • 梁玉敏

  • 王桂松

  • 丁学华

  • 王勇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神经外科

    擅长:擅长各类颅内肿瘤、动脉瘤和脑血管畸形、椎管内肿瘤的诊断和显微外科手术。特别在高难度颅底肿瘤的显微手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