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碳酸钙d3治疗骨质疏松效果怎样

2014-08-12 11:28:51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疏松通常是由于钙缺乏跟维生素D缺乏引起的,好发于老年人。维生素D的主要作用就是促进钙的吸收,因此如果维生素D缺乏的话,那么就算补充再多的钙也是无济于事,因为摄入的钙不吸收。因此为了预防以及治疗骨质疏松,大家在日常应该摄入一些富含钙以及维生素D的食物。对于骨质疏松患者,可以服用碳酸钙d3进行治疗。那么碳酸钙d3治疗骨质疏松效果怎样?

碳酸钙D3片是一种钙元素以及维生素补充药剂,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由于钙和维生素D缺乏所引起的疾病、如骨质疏松症、骨折、佝偻病、妊娠及哺乳期妇女缺钙。

碳酸钙D3片的作用是:

1、口服可中和胃酸,但对胃酸分泌无直接抑制作用,并可因提高胃酸pH而消除胃酸对壁细胞分泌的反馈性抑制,作用缓和而持久。

2、可结合食物中磷酸盐,以减轻机体磷酸盐负荷;在应用低钙含量透析液基础上,选用本品作磷酸盐结合剂,可防止高钙血症。这对肾功能不全而继发甲状旁腺功能亢进、骨病患者的高磷血症有效。

3、有助于骨质形成,能维持神经传导和肌肉收缩,维持毛细血管的正常渗透压,保持血液酸碱平衡等。

碳酸钙D3片主治:

1、低钙血症骨软化症、佝偻病、骨质疏松及肾性骨病

2、作为钙剂补充,特别是儿童期、青春期、妊娠期和妇女绝经期,孕妇应常规补钙。

那么碳酸钙d3治疗骨质疏松效果怎样?

碳酸钙D3片含丰富的钙和维生素D3,主要是用于补钙和促进钙的吸收。而钙又是维持人体神经、肌肉、骨骼系统、细胞膜和毛细血管通透性正常功能所必需。维生素D能参与钙和磷的代谢,促进其吸收并对骨质形成有重要作用,进而使肠道中吸收钙送至血液及骨骼等组织。

大量临床实践表明,单独补充碳酸钙D3片治疗已经发生骨质疏松症的妇女时,疾病改善情况尚且不能尽如人意。而大量临床实践证明适量补充维生素E制剂,可以抗氧化、防癌抗癌、保护卵巢、升高雌二醇、延缓衰老,可以提高碱性磷酸酶活性,可以有效缓解更年期综合征的一些症状。因此,联合运用碳酸钙D3片和维生素E比单用碳酸钙D3片在治疗绝经后女性骨质疏松症的疗效更好。

碳酸钙d3服用时间很自由,没有什么特别规定的时间。不过推荐随餐服用或者餐后即服,一方面是因为进食后人体内的胃酸分泌较多,这时的人体更容易能分解和吸收;另一方面,摄入的钙在与食物混合后增加了与胃肠道的接触面积,能更有效地帮助胃肠道对钙的吸收。

碳酸钙d3治疗骨质疏松效果怎样?碳酸钙d3既可以补充钙制剂,又可以补充维生素D,因此在治疗因为钙以及维生素D缺乏引起的骨质疏松有比较理想的治疗效果,此外碳酸钙d3也可以作为预防钙及维生素D缺乏的保健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碳酸钙D3片补钙要注意什么?

钙是人体的一种元素,钙在体内主要以骨骼,牙齿的形式存在,缺钙容易引起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劳、腰酸背痛、骨质疏松等,因此不少人会自行购买钙片……详细>>

牡蛎碳酸钙颗粒该怎样服用?

钙是组成人体骨骼、牙齿的重要元素。正常人的血钙维持在2.18-2.63毫摩尔/升,如果低于这个范围,则认定为缺钙。缺钙会引起很多疾病,如……详细>>

哪些人不能服用碳酸钙片

碳酸钙片主要作用是补充钙制剂,在临床上以及生活中主要用于预防以及治疗因为钙缺乏所导致的疾病。钙对人体的正常生理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如果钙的……详细>>

牡蛎碳酸钙可以治疗哪些钙缺乏症

牡蛎碳酸钙是一种营养补充剂,主要用于补充钙制剂。钙是人体很重要的矿物质之一,如果缺乏钙,会出现钙缺乏症,给人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钙缺……详细>>

牡蛎碳酸钙可以长期服用吗

牡蛎碳酸钙片作为一种营养补充剂主要用于钙制剂的补充,对预防及治疗钙缺乏引起的小儿佝偻症、软骨症以及骨质疏松等疾病都有比较理想的效果。由于……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