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鬼臼毒素酊如何使用?

2014-08-11 00:23:27      家庭医生在线

尖锐湿疣是一种性传播疾病,通过性接触来直接感染,大多发生于18~50岁的中青年人。鬼臼毒素酊是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尖锐湿疣的药物。鬼臼毒素酊的主要成分为鬼臼毒素,鬼臼毒素外用时,通过抑制受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细胞的分裂增生,使之坏死脱落,从而起到治疗尖锐湿疣的作用。那么,鬼臼毒素酊该如何使用呢?

鬼臼毒素酊适用于男、女外生殖器及肛门周围部位的尖锐湿疣。鬼臼毒素酊使用起来方便吗?该如何使用?下面我们来看看:

1.用药前用温水和肥皂洗净并擦干患处。

2.用特制塑签(随药赠送)蘸药液涂药。每次用药量以一次涂遍所有疣体为准,切勿一处多遍涂药。每次涂药量约为0.1-0.5毫升。勿超过1毫升。

3.涂药后暴露患处约3-5分钟,使药液干燥。

4.每日用药两次,连续三天,停药观察四天为一疗程。若疣体仍有残留可重复上述疗程。

部分病人用药后涂药部位可出现不同程度烧灼感或刺痛感,以及红斑水肿和糜烂;脱落后局部可出现红斑或浅表糜烂,以上均为常见的局部反应,不必停药。个别患者局部反应严重,可用消炎、收敛药液冷湿敷或用霜、乳、糊剂处理,可很快显著减轻症状,对于局部出现严重溃疡、水肿、剧烈疼痛者,必要时可停止治疗。

在使用鬼臼毒素酊治疗尖锐湿疣,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应戒掉烟,酒。香烟能使人体损失维生素C,而维生素C是增强免疫力的重要维生素。另外,酒、辣椒、葱蒜、韭菜、生姜、香菜、狗肉、羊肉也是不能吃的。

2.尖锐湿疣饮食注意——少吃海鲜类食品。像龙虾,螃蟹,淡水里的鲤鱼等都是不能吃的。

3.增强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尖锐湿疣的复发往往都是在抵抗力低下时发生的。

4.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并同时进行体育锻炼。

以上就是对鬼臼毒素酊使用方法的介绍,只有掌握其使用方法,才能更好地治疗尖锐湿疣这种疾病。除了使用鬼臼毒素酊来治疗尖锐湿疣外,患者还要在生活中多多注意一些问题,如此对治疗效果更有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鬼臼毒素酊可以长期使用吗?

鬼臼毒素酊属于国家二类新药,是一种用于治疗男性或女性生殖器及肛门部位的尖锐湿疣的药物。鬼臼毒素酊的主要成分为鬼臼毒素,外用时,通过抑制受……详细>>

鬼臼毒素酊的成分及使用方法

鬼臼毒素酊的化学成分主要是从小蘖科鬼臼属植物中提取到的木脂类抗肿瘤成分其化学名为[5R-(5α,5αβ,8aα,9α)],5,8,8α,……详细>>

鬼臼毒素酊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鬼臼毒素酊为无色澄清溶液,有乙醇气味,是一种典型的细胞分裂中期抑制剂。鬼臼毒素酊的主要成分是从小檗科植物中提取的木脂类抗肿瘤成份鬼臼毒素……详细>>

痹痛酊如何使用效果更加靠谱

痹痛酊祛风通络,消肿止痛。用于急、慢性风湿性关节炎。痹痛酊的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25ml,一日 3次,饭后服用。详细>>

鬼臼毒素酊如何使用?

尖锐湿疣是一种性传播疾病,通过性接触来直接感染,大多发生于18~50岁的中青年人。鬼臼毒素酊是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尖锐湿疣的药物。鬼臼毒素酊……详细>>

  • 吴兴玉

  • 王先跃

  • 张士香

  • 尹志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