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熊去氧胆酸片的服用方法如何呢

2014-08-10 21:48:27      家庭医生在线

任何药物都有其服用方法,因此,患者在服用药物之前,必须详细阅读其说明,了解清楚其服用方法,这样有利于疾病的治疗。那么,熊去氧胆酸片的服用方法如何呢?

熊去氧胆酸片主要是用于胆固醇胆结石,形成及胆汁缺乏性脂肪泻,也可用于预防药物性结石形成及治疗脂肪痢(回肠切除术后)。

那么,熊去氧胆酸片的服用方法如何呢?

口服熊去氧胆酸片每日8~10mg/kg,注意早、晚进餐时分次给予。疗程最短6月,6个月后超声波检查及胆囊造影改善者可停药。如结石已有部分溶解,则继续服药,直至结石完全溶解。如治疗中有反复胆绞痛发作,症状无改善甚至加重,或出现明显结石钙化时,则宜中止治疗,进行外科手术。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胆囊不能在X射线下被看到、胆结石钙化、胆囊不能正常收缩以及经常性的胆绞痛等不能使用熊去氧胆酸片。

【药物过量】若服用过量,立即以不少于1L的考来烯胺或活性炭(每100ml水中2g)洗胃,再口服氢氧化铝悬液50ml。

【药理毒理】熊去氧胆酸片可增加胆汁酸的分泌,同时导致胆汁酸成分的变化,使熊去氧胆酸片在胆汁中的含量增加。熊去氧胆酸片还能显著降低人胆汁中胆固醇及胆固醇酯的摩尔浓度和胆固醇的饱和指数,从而有利于结石中胆固醇逐渐溶解。

另外,服用熊去氧胆酸片要注意其禁忌与注意事项:

【禁 忌】胆道完全梗阻和严重肝功能减退者禁用。

【注意事项】

1、长期使用熊去氧胆酸片可增加外周血小板的数量。

2、如治疗胆固醇结石中出现反复胆绞痛发作,症状无改善甚至加重,或出现明显结石钙化时,则宜中止治疗,并进行外科手术。

3、熊去氧胆酸片不能溶解胆色素结石、混合结石及不透X线的结石。

以上是熊去氧胆酸片的服用方法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孕妇及哺乳期妇女、老年患者慎用熊去氧胆酸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熊去氧胆酸应注意哪些

熊去氧胆酸有保肝利胆等方面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胆结石等疾病的治疗详细>>

熊去氧胆酸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不管是什么药物的使用,只有对症治疗才能发挥药物治疗的最佳效果,熊去氧胆酸在临床上的应用主要是以片剂的剂型存在的,可能对熊去氧胆酸的功效以……详细>>

如何辨别熊去氧胆酸胶囊真伪

如果购买服用假药,不仅会耽误原先疾病的治疗,还可能因为服用了假药而对身体健康造成更大的伤害,因此消费者在购买药物的时候一定要懂得分辨真伪……详细>>

鹅去氧胆酸胶囊的药理作用是怎样的?

鹅去氧胆酸胶囊是可用于胆固醇性胆结石症,对胆色素性结石和混合性结石也有一定疗效。鹅去氧胆酸胶囊的药理作用是怎样的?使用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详细>>

熊去氧胆酸胶囊可以治疗脂肪肝吗

脂肪肝是目前常见的肝性疾病之一。人们不正确的饮食习惯与作息习惯等原因,导致了脂肪肝患病率的不断增加,脂肪肝如果不及时治愈,是有很大几率演……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