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能喝柴胡口服液吗

2015-04-14 09:22:13      家庭医生在线

柴胡口服液,解表退热,用于外感发热。孕妇能喝柴胡口服液吗?

柴胡口服液属于中成药物,临床上少见有明显的不良反应,但是孕妇若需服用柴胡口服液,应在医生的同意和指导下进行服用,切不可自行的服用药物。以免药物对于胎儿有影响。

很多药物孕妇都是不可以服用或者是谨慎服用的,为的就是怕药物的成分对与胎儿的成长和发育等问题有所影响,妈妈们应该在怀孕期间尽量少得病,这样减少吃药才能对身体和胎儿没有影响。在这里小编需要提醒大家一下,如果患者们发热超过三十八度五的应该尽快的去医院进行查看,以免耽误病情的治疗。

吃柴胡口服液应该注意饮食上面的问题,其次在生活中也应该有所锻炼,患上疾病有一部分原因和我们的身体状况有关,身体弱的人群更容易患病,所以应该多加强身体的锻炼,增强抵抗力这样才能更有效防止得病。

孕妇能喝柴胡口服液吗?

药物是可以服用但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大家自己切记不可以随意的更改用量,其次购买柴胡口服液大家最好到正规的药店和医院购买,药物保证质量。

此外,喝柴胡口服液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3、 糖尿病患者及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发热体温超过38、5℃的患者,应去医院就诊。

6、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对柴胡口服液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柴胡口服液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柴胡口服液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柴胡口服液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以上是柴胡口服液的相关介绍,柴胡口服液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益肾乌发口服液能够防白头发的吗

人随着年纪的增长然后就很容易头发变白,这也是一种自然的现象,但是有些人年纪轻轻的就有半个头发是白色的,并且有发展下去的可能性,因此我们需……详细>>

止咳清热化痰试试鲜竹沥口服液

夏季是感冒咳嗽的高发季节,一旦感冒咳嗽该怎么办,此时可以选用鲜竹沥口服液止咳清热化痰。鲜竹沥口服液治疗感冒咳嗽效果如何?接下来,一起来详……详细>>

流感喝清开灵口服液有用吗

流感,也就是流行性感冒,是一种因为病毒引起的感冒,并非属于普通的感染,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容易通过唾液等进行传播。因此普通的感冒药是无法治……详细>>

甜梦口服液可以治疗脱发吗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生理性脱发是正常的生理代谢过程;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需要借助药物进行治疗。由于引起脱……详细>>

益肾乌发口服液能够治疗白头发吗

很多人都想拥有乌黑的头发,但是总是有些人因为各种的原因而出现白头发的现象,尤其是现在不少年轻人,年纪轻轻,但是白头发却不少,因此我们需要……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