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念珠菌性外阴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念珠菌性阴道炎妊娠合并念珠菌外阴阴道炎

克霉唑阴道片使用注意事项

2014-08-10 20:39:36      家庭医生在线

克霉唑阴道片是治疗念珠菌性阴道炎的常见药物。念珠菌感染最常见的症状是白带多,外阴及阴道灼热瘙痒,外因性排尿困难,外阴地图样红斑等。克霉唑通过抑制麦角固醇的合成产生抗真菌的作用,从而治愈克霉唑阴道片,但是用药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事项。

1、请储存在厂家的铝箔袋里,使用前再打开,打开后尽快使用。一旦将片剂放入投药器,应立即使用。在使用之后,将投药器丢弃。

2、在25℃以下保存。使用前请检查标在纸盒一端和铝箔袋上的有效日期,上面标有过期的年月,请勿在过期后使用。

3、使用投药器的方法:

1)从包装盒内取出投药器,拉开投药器的拉杆(A部),将阴道片的一半放入投药器B部内,另一半置于投药器外,当您在阴道内置放时,用手指轻压投药器的拉杆(A部)即可。

2)投药时,最好采用仰卧位,并将带有药片的投药器小心地放入阴道深处。

3)轻推投药器A部,将药片放入阴道内的正确位置。然后将投药器取出。

4、在用药区域,偶有皮肤反应发生(如烧灼感、刺痛感或颜色变红)。在个别病例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这些可能会影响皮肤(如瘙痒、红斑)、呼吸体统(如呼吸短促)、心血管系统(如需要治疗的血压下降甚至意识损害)或有胃肠反应(如恶心腹泻)。

5、在下述情况下,您使用本品应特别小心,并在医师指导下应用:

1)第一次患有阴道真菌感染。

2)在过去的12个月中,这种真菌感染发作超过4次。

3)药品应放在儿童触摸不到的地方。18岁以下的患者禁用或只能在医师指导下应用。因为目前尚无这一年龄组的临床研究报告。

4)本品配方中的成份(特别是硬脂酸盐)可损伤乳胶产品(如避孕套、阴道隔膜)的功能,若同时使用可能会降低这类产品的安全性。

6、在妊娠期间务必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在妊娠早期应特别小心,注意不要使用投药器。

克霉唑在体内和体外都具有光谱的抗真菌活性,包括皮肤真菌、酵母菌以及霉菌等。所以可以直接阴道给药,治疗上述病毒引起的阴道炎症。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霉唑乳膏(顺峰妇康安)

【生产厂商】广东华润顺峰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克霉唑乳膏(顺峰妇康安)

【生产厂商】广东华润顺峰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克霉唑是抗生素吗?能治什么病?

克霉唑是常用的抗真菌药物,广泛用于手癣、足癣、体癣等多种疾病,这类疾病往往需要长时间用药,有的患者担心克霉唑是抗生素,长期使用会对人体造……详细>>

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不管使用什么药物一定要先了解药物的注意事项,这样可以避免服用药物的不良反应,尽量减少药物对患者带来的伤害。那么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详细>>

服用阿苯达唑片的注意事项

阿苯达唑片是治疗蛔虫及蛲虫病的药物,对于任何药物,过量使用都是会有一定的副作用的,阿苯达唑片也不例外,那么服用阿苯达唑片有什么注意事项?……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