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炎立消胶囊成分功效如何?

2014-08-10 20:10:26      家庭医生在线

炎立消胶囊具有清热解毒,消炎的功效。炎立消胶囊常用于治疗急性扁桃体炎、急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那么,炎立消胶囊成分功效如何?

慢性支气管炎主要表现可概括为“咳”、“痰”、“喘”,但以长期反复咳嗽为最突出,并逐渐加重。冬季或气候骤变时加剧、气温转暖和夏季缓解。那么,如何预防慢性支气管炎?

1、积极开展卫生宣传教育,改善环境卫生,消除烟尘和有害废气的危害,加强劳动保护。吸烟者应戒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2、积极防治上呼吸道感染,阻止病原体的进一步蔓延。体虚易感冒者,适时服用玉屏风散之类方药以益气固表。

3、注意起居有节,劳逸结合,搞好个人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清洁、舒适。

4、不宜过食辛辣、香燥、肥甘厚味及寒凉之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性情急躁、郁怒化火伤肺。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发病后应注意休息,以清淡饮食为宜,多饮水以补充消耗过多的水分,有利排痰。

那么,炎立消胶囊成分功效如何?

炎立消胶囊是丁香叶为主要原料,经减压浓缩、真空干燥等一系列新的科学加工精制手段而制成的纯中药制剂。其中,炎立消胶囊的主要成分为丁香叶。

而丁香叶的药理作用主要有:

抗菌作用。体外抑菌试验结果表明:丁香叶的水煎剂对常见化脓性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和白色葡萄球菌,对引起继发感染的变形杆菌和绿脓杆菌,对各种(型)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和副伤寒杆菌,对引起食物中毒的鼠伤寒杆菌、沙门氏菌等有明显的抗菌作用。对耐碘胺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各种痢疾杆菌,紫丁香叶水煎剂有明显的抗菌作用。体内抑菌试验对体内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等感染的小鼠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抗病毒作用。对腺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和柯萨奇病毒所致细胞病变具有明显抑制作用。

抗炎作用。对二甲苯所致小鼠耳壳炎症和角叉菜胶所致的小鼠组织肿胀均有显著抑制作用,与地塞米松具有类似作用。

增强机体的体液免疫功能。用丁香叶水煎液灌胃小鼠实验说明该药具有刺激机体体液免疫功能作用。推测该药治疗感染性。疾病在直接抗菌作用的同时加强机体的体液免疫功能,是有利于机体的康复的。

由此可见,现代医学上,炎立消胶囊具有抗菌作用、抗病毒作用、抗炎镇热作用和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喘宁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如何

慢性支气管炎是呼吸道疾病,而目前正值冬季,更加多的容易容易复发,出现咳喘,咳嗽的现象,严重的危害到健康,而目前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药物很多……详细>>

百令胶囊在用药时需要注意什么

百令胶囊主要成份为虫草菌丝体干粉,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升高白细胞,降低血脂、消除疲劳、抗炎、抗肿瘤等作用。对于很多肾病患者,能够固本益气,……详细>>

克仑特罗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效果如何

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呼吸道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与身体健康,如果在病情发作的时候没有得到正确的护理,有可能会因为窒息而……详细>>

过量服用复方磺胺甲噁唑片如何处理?

复方磺胺甲噁唑片为复方制剂,用于大肠埃希杆菌、克雷伯菌属、肠杆菌属、奇异变形杆菌、普通变形杆菌和莫根菌属敏感菌株所致的尿路感染,肺炎链球……详细>>

甲砜霉素胶囊与哪些药物同服需谨慎?

药物联合使用可能会引起药物的相互作用,因此患者在服用某种药物之前,必须要详细阅读说明,了解药物的禁忌、注意事项等等。甲砜霉素胶囊与哪些药……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