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服用湿毒清胶囊要注意什么?

2014-08-10 18:57:33      家庭医生在线

湿毒清胶囊,是一种具有养血润燥,化湿解毒,祛风止痒功效的药物。临床上,用于皮肤瘙痒症属血虚湿蕴皮肤症者。在使用湿毒清胶囊时,不仅需要关注其治疗效果,还需要关注湿毒清胶囊在服用过程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那么,服用湿毒清胶囊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湿毒清胶囊选用地黄、丹参、蝉蜕、苦参、白鲜皮等中药组方,再经科学提取、浓缩精制而成。

湿毒清胶囊是皮肤科常用药物,具有养血润燥,化湿解毒,祛风止痒的作用,用于皮肤瘙痒症属血虚湿蕴皮肤症者。另外,湿毒清胶囊有明显的止痒作用,而且对风热外侵型及湿热下注型皮肤瘙痒疗效最佳,对荨麻疹、湿疹疗效显著。风热,是病证名,风和热相结合的病邪,临床表现为发热重、恶寒较轻、咳嗽、口渴、舌边尖红、苔微黄、脉浮数,甚则口燥、目赤、咽痛、衄血等。治以疏风清热为主。

湿毒清胶囊15天为一疗程,可服1~2疗程,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服用湿毒清胶囊治疗治疗皮肤瘙痒症期间,有下面的注意事项:

1.忌烟酒、辛辣、油腻及腥发食物。

2.用药期间不宜同时服用温热性药物。

3.儿童、老年、哺乳期患者及患有其它疾病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糖尿病、肾病、肝病、肿瘤等疾病引起的皮肤瘙痒,不属湿毒清胶囊适应范围。

5.患处不宜用热水洗烫。

6.服药7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对湿毒清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湿毒清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湿毒清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

由上文可知,湿毒清胶囊虽然治疗皮肤瘙痒症的疗效不错,但在使用湿毒清胶囊还是要注意一些注意事项,以便做到安全合理的用药。这里小编也建议患者朋友,在使用湿毒清胶囊时应该先咨询相关医生的意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补肾益寿胶囊要注意什么?

补肾益寿胶囊,具有补肾益气的功效,能调节老年人免疫功能趋于正常,延缓机体衰老。临床上用于失眠,耳鸣,腰酸,健忘,倦怠,胸闷气短,夜尿频数……详细>>

服用参茸三肾胶囊要注意些什么?

参茸三肾胶囊主要由生晒参,黄毛鹿茸,牛肾,驴肾,狗肾组成,能益气助阳。主要用于肾阳不足引起的神倦乏力,腰酸腿软,耳鸣自汗。患者服用参茸三……详细>>

服用清热解毒颗粒要注意什么?

秋季的到来,很多人因天气的转变而患上感冒,特别是风热型感冒。当出现风热型感冒时,很多患者会选择服用清热解毒颗粒,清热解毒颗粒能清热解毒颗……详细>>

长期服用润燥止痒胶囊有哪些副作用

血虚风燥容易导致皮肤瘙痒,痤疮,便秘等一系列症状,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可使用润燥止痒胶囊治疗,长期服用润燥止痒胶囊会出现副作用吗? 详细>>

服用结石清胶囊的注意事项

正确用药是确保疗效的前提,使用药物前,患者应仔细阅读药物说明书,了解药物的主要成份、功效作用和注意事项等正确用药。结石清胶囊主要用于肝胆……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