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六味防脱生发酊的用法用量是怎样的?

2014-08-10 18:55:38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不仅影响个人形象,还影响自信,给生活各方面带来各种不便。六味防脱生发酊是一款专业的防脱生发的药物,具有养血活血、祛风生发、去屑止痒、防脱生发、乌发护发的功效,临床上适用于脂溢性脱发、雄性激素性脱发、斑秃、弥漫性脱发。六味防脱生发酊的用法用量是怎样的?

正常情况下是在头发达到休止期的时候会自然脱落,而同时也会有的头发处于生长初期,所以人的头发处于一个动态平衡的状态。让头发维持在一定的密度。之所以会出现脱发是因为在头发的生长周期中毛乳头细胞受到影响,导致毛囊的营养供给不足以致脱发。如果头发已经出现严重的脱落,要想防止脱发必先激活毛囊细胞,清除造成毛囊受损的因素。其实造成毛囊受损的原因主要在于雄性激素增长促进了皮脂腺的分泌造成皮脂分泌过多堵塞住了毛孔,把毛乳头细胞包围阻碍了营养的提供。六味防脱生发酊能有效的清除这里堵塞的垃圾物质和毒素,并能激活毛囊细胞。让头发重新回到正常情况上来。

六味防脱生发酊的主要成份为大黄,苦参,何首乌,当归,黄芪,薄荷。六味防脱生发酊为棕红色至深红色的澄明液体;具有特殊气味。有养血活血,祛风生发功效,对气血失和,化燥生风而引起的头屑增多,瘙痒症状有一定缓解作用。

六味防脱生发酊的用法用量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1.外洗法:洗头后取六味防脱生发酊20ml,加温水100ml稀释后直接淋在头皮及发部,并轻轻拍打2-3分钟后擦干,不再冲洗。2-3天一次。

2.外擦法:先用热毛巾将局部擦洗干净,然后将药液轻轻涂患处,最后用手指在涂药液处轻轻扣击5-10分钟,每日1-2次。

各位脱发朋友不妨可以试试六味防脱生发酊的效果。只是在使用该药物时,要先了解清楚其用法用量,如此才能安全合理地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味防脱生发酊治疗脱发效果如何

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为人们外在形象加分,如今却有不少年轻的男性或者女性开始有脱发的烦恼。引起脱发的因素很多,在采用措施治疗改善脱发前应先确……详细>>

六味防脱生发酊有效吗?

六味防脱生发酊适用于脂溢性脱发、雄性激素性脱发、斑秃、弥漫性脱发。六味防脱生发酊的主要成分是大黄、苦参、何首乌、当归、黄芪、薄荷。详细>>

怎样辨别六味防脱生发酊的真假?

六味防脱生发酊是一种用于治疗脱发的药物,主要成份为大黄,苦参,何首乌,当归,黄芪,薄荷。六味防脱生发酊有养血活血,祛风生发功效,适用于脂……详细>>

六味防脱生发酊可以治脱发吗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和生长期的量保持动态平衡,因此可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详细>>

头皮破损者禁用生发酊

生发酊选用的中药材包括人参、何首乌、黄芩、当归、川芎等,适用于多种病菌侵蚀引起的斑秃、脂溢性脱发、稀疏性脱发症状的外用。那么生发酊的使用……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