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湿疹痱子汗疱疹皮炎天疱疮

服用连翘败毒片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4-08-10 18:47:52      家庭医生在线

连翘败毒片,是一种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功效的中药片剂。临床上,常使用连翘败毒片治疗疮溃烂、灼热发烧、流脓流水,丹毒疱疹,疥癣痛痒等各种病症。对于连翘败毒片的治疗效果,多年的临床用药实例已证明其效果显著,值得肯定。在使用连翘败毒片时,除了需要关注其治疗效果,还需要注意它在服用过程中的一些问题。那么,服用连翘败毒片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连翘败毒片作为一种中成药,主要成分为桔梗、白芷、天花粉、大黄、浙贝母、紫花地丁、蒲公英、玄参、连翘、甘草、栀子、川木通、蝉蜕、金银花、防风、白鲜皮、赤芍、黄芩等多种中药材。

连翘败毒片对于疱疹、尖锐湿疣、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湿疣等性传播疾病有疗效,能够从清血败毒、消肿止痛,清毒排毒,培元固本等多方面入手。具有多靶点、多角度的多重治疗作用,能更彻底全面地治疗性传播疾病及控制其并发症,规范治疗,疗程用药预防反复发作。连翘败毒片能使性病得到有效的治疗,对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适等症状均有明显改善,规范治疗可明显减少疱疹、尖锐湿疣等性传播疾病的反复发作。

服用连翘败毒片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时,需要注意什么注意事项呢?总的来说,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1、忌烟、酒及辛辣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3、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慎服。

4、有糖尿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6、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7、对连翘败毒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连翘败毒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以上介绍了连翘败毒片治疗疮疖溃烂、灼热发烧、流脓流水,丹毒疱疹,疥癣痛痒等各种病症时需要注意的一些注意事项,如有使用该药物进行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朋友,需要先了解清楚这些注意事项,以便做到安全合理地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连翘败毒丸有什么良反应吗

药物是把双刃剑,能治好疾病的同时,或许也会给您带来副作用。那么,服用连翘败毒丸有什么不良反应吗?详细>>

如何使用连翘败毒丸会更好

连翘败毒丸的主要成分是连翘、金银花、苦地丁、天花粉、黄芩、黄连、黄柏、大黄、苦参、荆芥穗、防风、白芷、羌活、麻黄、薄荷、柴胡、当归、赤芍……详细>>

服用连翘败毒片有什么注意事项?

连翘败毒片,是一种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功效的中药片剂。临床上,常使用连翘败毒片治疗疮疖溃烂、灼热发烧、流脓流水,丹毒疱疹,疥癣痛痒等各……详细>>

清火栀麦片由哪些成分组成

清火栀麦片主要成分是穿心莲、栀子、麦冬。辅料为:淀粉、硬脂酸镁。功能主治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用于咽喉肿痛,发热,牙痛,目赤。详细>>

服用清热解毒颗粒要注意什么?

秋季的到来,很多人因天气的转变而患上感冒,特别是风热型感冒。当出现风热型感冒时,很多患者会选择服用清热解毒颗粒,清热解毒颗粒能清热解毒颗……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