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卵磷脂络合碘片能治眼病吗

2014-08-10 14:52:00      家庭医生在线

眼病种类多,对应的治疗药物种类也多。那么,卵磷脂络合碘片能治眼病吗?能治疗哪些眼病呢?

卵磷脂络合碘片适用于血管痉挛性视网膜炎、出血性视网膜炎、玻璃体出血、玻璃体混浊、中央静脉闭合性视网膜炎和婴儿哮喘、支气管炎、缺碘性甲状腺肿、缺碘性甲状腺机能减退。

那么,卵磷脂络合碘片能治眼病吗?

非缺血型由于视网膜毛细血管代偿和侧支循环。视网膜水肿和出血随时间而吸收,因此对非缺血型的治疗相对重视不够。由于非缺血型中部分患者可转变为缺血型,不作长期随访容易疏漏,导致严重并发症。最终影响视力。故对非缺血型患者也应积极治疗,促进视网膜出血水肿的尽快吸收,防止发展为缺血型。

碘在眼科领域长期被用作视网膜疾病的抗炎药,显示出相当好的临床效果。卵磷脂络合碘片是一种口服碘制剂,动物实验和临床应用均表明卵磷脂络合碘片能改善视网膜组织呼吸,促进视网膜新陈代谢,促进眼底出血、渗出的吸收。

通过对非缺血型视网膜分支静脉阻塞患者进行治疗后发现,加用卵磷脂络合碘片者,视力改善较未加用者有显著差异,眼底情况亦有明显好转。因此,对于非缺血型视网膜分支静脉阻塞患者可考虑在常规药物治疗同时,加用卵磷脂络合碘片治疗以提高疗效。

卵磷脂络合碘片对非缺血型视网膜分支静脉阻塞患者予卵磷脂络合碘片治疗可明显缩短病程,改善视功能,防止并发症的发生有利,且为口服片剂,服用简便。依从性较高。

以上是卵磷脂络合碘片能不能治眼病的介绍,小编温馨提示:慢性甲状腺疾病患者,曾患突眼性甲状腺肿的患者,内源性甲状腺素合成不足的患者慎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磷脂络合碘片能治眼病吗

眼病种类多,对应的治疗药物种类也多。那么,卵磷脂络合碘片能治眼病吗?能治疗哪些眼病呢? 详细>>

卵磷脂片

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了解到卵磷脂,知道其是一种很好的保健品,对于卵磷脂片,很多人都是知之甚少,会想当然地以为其肯定也是一种保健品了,其实……详细>>

卵磷脂片治疗脂肪肝效果好吗?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发病率一直在上升中。而且脂肪肝患者可能有食欲……详细>>

卵磷脂有哪些作用

现实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有卵磷脂的成分,像我们熟悉的鸡蛋黄、鱼卵等等,都有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的。家长经常要求小孩要多吃一些含卵磷脂的食物,认为……详细>>

卵磷脂片功效好吗

社会竞争日趋激烈,人们长期处在紧张的环境和种种压力下,很多人出现脂肪肝的这样的疾病,脂肪肝患者也要及早治疗,卵磷脂片系从鸡蛋中提取制得,……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