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羚羊角口服液的药理作用

2014-08-10 14:06:49      家庭医生在线

高热惊厥指的是小儿在呼吸道感染或者说是其他的感染性疾病早期的时候,身体的温度升到大于等于39摄氏度时发生的惊厥的反应,它排除小儿的颅内感染以及其他的代谢性或者是器质性的疾病。在出现高热惊厥的现象之后,一定要快速的使用适当的方法来进行对症的治疗,首先控制的是孩子的高热的状况,以免因为高热而导致其他的系统的病变。此时可以使用了那个羊角口服液进行治疗,那么羚羊角口服液的药理作用是怎样的?

1、一般而言,高热惊厥的发病年龄一般在6个月到4岁的儿童比较多发,同时它的发生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是感染性疾病早期发生的。惊厥的持续时间通常很短,不超过几分钟的时间,一般情况下只发作一次,婴幼儿的发作一般是不对称的发作,意识会在发作时丧失,发作后意识很快恢复,同时也不会造成中枢神经系统的异常。

2、对于高热惊厥的治疗,最重要的治疗的原则是控制惊厥的发生,同时要达到将温度降低到正常的水平上。在用药上,首选的药物是安定静注,同时可以用苯巴比妥钠或者是其他的药物来进行巩固和维持。

3、对于高热惊厥,食物一般需要特别的限制,注意的是要在平时的时候多饮水,增加水的摄入量,这样孩子可以加快恢复的速度,喝水的话一般以淡盐水更加的有效果,因此在孩子恢复期的时候可以每天冲淡盐水给孩子服用。

注意事项:

对于孩子发生高热惊厥,大人一定要十分的注意,及早发现孩子体温升高的变化,同时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给孩子服用退烧药的话,可以有效的避免高热惊厥现象的出现。

羚羊角口服液适应高热惊厥,儿科。口服,一次5ml,一日2次。

羚羊角口服液的药理作用?

主要有解热、镇静等作用。1、解热:羚羊角口服液对伤寒、副伤寒甲乙三联菌苗引起发热的家兔有解热作用。2、镇静:羚羊角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可加速巴比妥及乙醚麻醉之开始速度,显著降低五甲烯四氮唑、士的宁电休克的敏感性,羚羊角口服液对小鼠呈现抗电惊厥作用。

小编温馨提示:对羚羊角口服液过敏者禁用,避免给宝宝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可以喝羚羊角口服液吗

小儿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由于小儿身体抵抗力比较差,因此比较容易受到外界细菌的侵袭,导致患上感冒这一疾病。感冒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详细>>

孕妇能否服用羚羊角滴丸?

羚羊角滴丸具有丸平肝熄风,清肝明目,散血解毒的功效,用于高热及高热引起的惊厥抽搐等疾病。那么孕妇如有以上症状是否能使用羚羊角滴丸进行治疗……详细>>

回生口服液的毒副作用是什么?

回生口服液是一种常用于治疗原发性肝癌,和肺癌的药物,但回生口服液使用期间也可能带来各种毒副作用,因此患者不能够盲目的使用回生口服液进行治……详细>>

射干利咽口服液有什么作用

呼吸系统是人体重要的系统,一旦出现异常的话,将会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健康,其中咳嗽就是最早的现象,因此我们一旦发现疾病的早期就要重视治疗。……详细>>

五子衍宗口服液能够起到活精的作用吗

精子的活力会直接的影响到男性的性生活和生育,而一旦出现精子活力不够的现象,很容易导致男性苦恼,烦闷的现象,因此需要提高精子的活力,提高性……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