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橘红颗粒对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好吗

2014-08-09 18:38:38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支气管炎是如今很常见的慢性疾病,患者容易出现咳嗽,痰多,呼吸困难等症状,这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因此治疗相当的关键,而橘红颗粒的功效就能够很好的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那么,橘红颗粒对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好吗?

慢性支气管炎是由于感染或非感染因素引起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其病理特点是支气管腺体增生、黏液分泌增多。临床出现有连续两年以上,每持续三个月以上的咳嗽、咳痰或气喘等症状。早期症状轻微,多在冬季发作,春暖后缓解;晚期炎症加重,症状长年存在,不分季节。疾病进展又可并发阻塞性肺气肿肺源性心脏病,严重影响劳动力和健康。

橘红颗粒的主要成份:化橘红、陈皮、半夏(制)、茯苓、甘草、桔梗、苦杏仁、紫苏子(炒)、紫菀、款冬花、瓜蒌皮、浙贝母、地黄、麦冬,石膏。辅料为硬脂酸镁、滑石粉。

橘红颗粒方中化橘红是成熟橘子的外皮,具有理气、化痰、止咳等功效,常用于治疗咳嗽或因咳嗽引起的胸痛等症。款冬花和紫菀具有化痰、润肺、止咳等功效,常用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日久、痰中带血、肺虚咳嗽等症。瓜蒌皮能宽胸理气、润肺、通便,可用于肺热及大肠实热。石膏是清肺热及胃热的良药,常用于肺热引起的咳嗽、口喝、咽干烦躁等症。由这些中药组成的橘红颗粒具有清肺化痰、止咳润燥的作用,常用于治疗慢性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咽干、胸闷等症。

另外服用橘红颗粒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 忌烟、酒及辛辣食物。

2、 有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结核、肺心病、糖尿病的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3、 服用三天,症状改善,应停止服用,并去医院就诊。

4、 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儿、年老体虚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 长期服用应向医师咨询。

6、 药物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7、 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

8、 请将此药放在儿童不能接触到的地方。

9、如正在服用其它药品,使用橘红颗粒剂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橘红颗粒对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好吗?慢性支气管炎的危害是严重的,因此需要及时治疗。橘红颗粒尽管能够有效的祛咳化痰,但是日常的生活中还是要重视慢性支气管炎的护理,一旦发现不适了,要趁早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仑特罗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效果如何

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呼吸道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与身体健康,如果在病情发作的时候没有得到正确的护理,有可能会因为窒息而……详细>>

复方岩白菜素用于慢性支气管炎效果怎样

复方岩白菜素片具有镇咳祛痰的作用,常见用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复方岩白菜素片每片含岩白菜素125mg及马来酸氯苯那敏2mg。岩白菜素是从新……详细>>

橘红痰咳液有哪些注意事项?

橘红痰咳液的治疗范围广,主要是用于治疗痰浊阻肺所致的咳嗽、气喘、痰多;感冒、支气管炎,咽喉炎见上述证候者。那么,橘红痰咳液有哪些注意事项……详细>>

使用异丙托溴铵气雾剂的注意事项

异丙托溴铵气雾剂可用于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引起的支气管痉挛、喘息的缓解和维持治疗。使用异丙托溴铵气雾剂的注意事项……详细>>

怎么服用虫草效果更好?

冬虫夏草是麦角菌科真菌冬虫夏草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及幼虫尸体的复合体,主要活性成分为虫草素、虫草酸、虫草多糖等有益于人体吸收的……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