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骨质增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骨皮质增厚症蜡泪样骨质增生症全身性骨皮质增厚症

骨刺消痛液各成分的功效

2014-08-09 11:13:59      家庭医生在线

骨刺消痛液是一种药酒,有消炎止痛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跌打损伤、风湿骨痛等疾病的治疗,有比较好的止痛功效。那么骨刺消痛液有哪些成分?都有什么功效?

骨刺消痛液的主要成分有川乌(金银花甘草水炙)、草乌(金银花甘草水炙)、麻黄、桂枝、独活、铁丝威灵仙、红花、当归、川芎、乌梅、木瓜、牛膝。川芎、威灵仙、牛膝是方剂中的主药。

那么骨刺消痛液成分都有什么功效?现对骨刺消痛液里面各成分的作用介绍如下:

1、川芎具有活血、行气、祛风止痛的功能,常用于气滞血瘀、风湿痹痛的治疗。

2、威灵仙具有祛风除湿、通络止痛、散癖积、消骨鲠的功能,常用于治疗风湿痹痛、经络不舒等症。

3、牛膝分怀牛膝和川牛膝,虽都具有活血通络、强壮筋骨的作用,但怀牛膝偏于补肾强筋,而川牛膝偏于舒筋利痹。本方中用怀牛膝入药以增强其活血通络、补肾强腰、利关节、强壮筋骨之功效。可用于肾虚不足所至的腰膝酸软、骨质增生等症。

4、木瓜具有祛风宣痹、化湿舒筋等功效,常用于筋脉不舒,风湿痹痛等的治疗。

5、桂枝可用于风寒湿痹证,特别是对湿寒性肢体痹痛有较好的疗效

6、红花:活血通经,散瘀止痛。

7、当归: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①、抗缺氧作用;②、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具有抗癌作用;③、护肤美容作用;④、补血活血作用;⑤、抑菌、抗动脉硬化作用。

8、酒:辛散温通。

由以上诸药配制而成的骨刺消痛液,具有祛风、通络、活血止痛、除湿宣痹的功效,临床上对于颈椎、腰椎、四肢关节等处骨质增生所致的酸胀、麻木、疼痛、活动受限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对类风湿性关节火、风寒湿痹痛等症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骨刺消痛液成分都有什么功效?骨刺消痛液的组成成分都是一些常见的中药材,这些中药材都具备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通络祛湿等方面的功效,因此骨刺消痛液用于风湿痹痛、跌打损伤等方面疾病的治疗效果比较理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刺消痛胶囊用法用量怎样?

骨刺消痛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具有驱风止痛的功效,能止痛,缓解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痛等疾病症状。想要发挥药物的最大疗效需正确使用药……详细>>

服用骨刺消痛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骨刺消痛胶囊是专治骨病的药,药物是否有好的效果,那么除了药物的成分起作用外,而患者合理的使用药物才会有更好的疗效,因此服用骨刺消痛胶囊的……详细>>

骨刺消痛液治疗骨刺的优势

骨刺,也称为骨质增生,早期的骨刺症状不是特别的明显,因此生活中多数骨刺患者病情发现的时候往往已经到了中晚期的时候,人们通常是在出现肌肉酸……详细>>

骨刺患者更需要补钙

很多人认为,骨质增生,是因为体内钙含量过高,多出来的钙在关节处堆积形成骨刺。而真相恰恰相反,骨刺的形成是人体对骨钙流失的一种代偿作用。形……详细>>

孕妇可以服用骨刺平片吗

孕期用药需要多加注意,一旦错误用药容易对母体及腹中的胎儿造成严重影响。不少孕妈妈在生病的时候为了不影响胎儿发育而选择不吃药,但实际上如果……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