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湿疹的治疗能用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吗

2014-08-09 11:05:55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现代人很常见的皮肤科疾病,发病的群体比较大,很容易导致人们皮肤的瘙痒,皮肤的红肿,溃烂等,并且病情极为容易复发,因此趁早的治疗非常的关键。那么,湿疹的治疗能用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吗?

临床发现,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是一种注射剂,它的适用症包括:1)治疗慢性肝病:改善肝功能异常;2)治疗湿疹、皮肤炎、荨麻疹:抗过敏、调节免疫功能。

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的药理作用显示,它有较好的抗炎症作用,以及抗过敏作用,并且对花生四烯酸代谢酶的阻碍作用。甘草酸苷可以直接与花生四烯酸代谢途径的启动酶——磷脂酶A2结合以及与作用于花生四烯酸使其产生炎性介质的脂合酶结合,选择性地阻碍这些酶的磷酸化而抑制其活化。

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具有抗过敏作用:甘草酸苷具有抑制兔的局部过敏坏死反应及抑制施瓦茨曼现象等抗过敏作用。对皮质激素,有增强激素的抑制应激反应作用,拮抗激素的抗肉芽形成和胸腺萎缩作用。对激素的渗出作用影响。

所以,湿疹患者是可以使用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来治疗的,并且安全性较高。

湿疹的治疗能用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吗?由此可知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对于湿疹的治疗效果是值得信赖的,另外提醒人们湿疹的诱因多,日常的生活中要加强湿疹的护理,才能够避免湿疹的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甘草酸苷胶囊能治好湿疹吗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病,多发于夏季,具有反复发作、瘙痒剧烈等特点。湿疹发作,应及时使用药物治湿疹。那么,复方甘草酸苷胶囊能治好湿疹吗?接下来……详细>>

复方甘草酸苷胶囊可治疗神经性皮炎

复方甘草酸苷胶囊是一类常见的肝病治疗药物,然而复方甘草酸苷胶囊除了能够治疗肝脏疾病之外,在神经性皮炎方面也有一定的应用。从中医角度上看,……详细>>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治疗乙肝好吗

乙肝传染性强,治愈难,如果病情控制不好,还会导致肝硬化等严重后果出现。随着医学科技的不断发展,目前已经有了比较多的治疗乙肝的方法,药物治……详细>>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能够长期服用的吗 有耐药性吗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是一种适合于谷丙氨基转移酶升高的急、慢性肝炎的治疗药物,但部分慢性肝炎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治疗。那么,甘草酸二铵肠溶胶……详细>>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能够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吗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肝脏对来自体内和体外的许多非营养性物质如各种药物、毒物以及体内某些代谢产物,具有生物转化作用。通过新陈代谢将它们彻……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