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缺血性心肌病型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

舒血宁注射液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08-08 20:27:13      家庭医生在线

舒血宁注射液是一种中药制剂,为黄色的澄明液体。功能为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心绞痛,脑栓塞脑血管痉挛等。

舒血宁注射液对高脂血症有预防作用,可明显降低血脂水平,降低中老年人冠心病的发病率。通过对舒血宁注射液的临床应用,发现它能够改善细胞血液循环、活化细胞代谢,因而对老年痴呆症、脑损伤后遗症、脑血栓等疾病的疗效显著。舒血宁注射液还能抑制亚硝胺等物质的致癌作用。

使用舒血宁注射液应注意的主要包括:

1、舒血宁注射液的用法用量为:静脉滴注,每日25ml用5%的葡萄糖注射液250ml或500ml稀释后使用,或遵医嘱。

2、舒血宁注射液的耐受性良好,罕有胃肠道不适、头痛、血压降低、过敏反应等现象发生,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即可自行缓解。长期静注时,应改变注射部位以减少静脉炎的发生。

3、舒血宁注射液的禁忌症:对银杏过敏体质者不建议使用此药。

4、服用舒血宁注射液偶有便秘、腹胀、心率加快、轻度头昏、乏力、胸闷等,可自行消失,部分患者有转氨酶上升现象。心衰患者慎用。

舒血宁注射液活血化瘀通络。用于淤血阻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半身不遂、舌强语蹇;冠心病稳定型心绞痛脑梗塞见上述证候者。银杏叶的主要成分是黄酮素,黄酮素是一种强力血小板激活因子抑制剂,长期服用的话会增加脑出血的危险。有老年性血管硬化、血管变脆的患者来说,更不可长期服用舒血宁注射液,避免脑出血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参麦注射液有什么作用

参麦注射液是一种常用的注射液,能够用于益气固脱,养阴生津等作用,起到治疗冠心病,慢性肺心病的作用的,因此我们需要科学合理的使用参麦注射液……详细>>

长期使用舒血宁注射液副作用大的吗

舒血宁注射液是一种适用于急慢性脑机能不全及其后遗症、缺血性心脏病、眼部的血流及神经障碍、耳部的血流及神经障碍、末梢循环障碍等疾病的注射液……详细>>

丹参酮ⅡA磺酸钠注射液用药注意事项

丹参酮ⅡA磺酸钠注射液主要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的辅助治疗。丹参酮ⅡA磺酸钠注射液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详细>>

香丹注射液的用药须知事项

香丹注射液的主要成份是:丹参、降香,有扩张血管,增进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可用于心绞痛,亦可用于心肌梗塞等。 香丹注射液的用药须知事项有……详细>>

穿琥宁注射液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穿琥宁注射液的主要成分为穿琥宁,对流感病毒甲Ⅰ型、甲Ⅲ型、肺炎腺病毒(Adv)Ⅲ型、Ⅳ型,肠合胞病毒及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均有灭活作……详细>>

  • 薛松

  • 于洪泉

  • 李单青

  • 任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